外觀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Steve" "Alex"
在遊戲中出現的預設玩家外觀——Steve。

使用圖片查看器打開 Steve 外觀文件時的截圖。

另一個在遊戲中出現的預設玩家外觀——Alex。

使用圖片查看器打開 Alex 外觀文件時的截圖。

外觀(skin)指的是置於玩家或生物模型之上的材質。

屬性[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外觀被分成了多個區域,每個區域對應著角色的表面不同區域(例如,頭的前部區域、左腳區域等)。外觀只允許使用純色;不允許在外觀文件中存在透明區域,除非該區域在第二層,預設情況下第二層是透明的;離線遊戲時,像素可以被遺棄,從而導致在外觀上出現了「洞」。第二層可以用於為角色配上眼鏡、帽子或其他配件(甚至是一個更大的頭)。

世界材質[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外觀也可以用作遊戲裡的其他材質,例如方塊材質、物品材質、生物外觀等。這些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值得注意的是豬人殭屍殭屍豬人的材質可以使用玩家材質代替(反之亦然)。骷髏的材質也可以使用玩家材質替換,但是要注意的是它們的很瘦的手臂和腳。(如果骷髏的外觀被玩家的外觀代替,那麼它們的手臂和腳就不再那麼瘦了。)

為了用玩家外觀替代豬人殭屍殭屍豬人的,你必須將外觀文件替代正確的 .png 文件或材質,否則遊戲將會崩潰。

改變或安裝玩家外觀[編輯 | 編輯原始碼]

Java版[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只有在購買了Minecraft的玩家才可以改變他們的角色外觀。這可以在Profile頁面中上傳一張有效.png.jpg文件會被轉化)圖像文件做到,並且將會替代預設外觀。

外觀的手臂可以在3或4像素寬中選擇,這也可以在Profile頁面中做到。[1]

minecraft.jar中的steve.pngalex.png文件也可以被資源包代替,但是僅當在玩家使用資源包時才會顯示對應的外觀,並且所有玩家的預設外觀都將受到影響。

主機版[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 variety of Alex skins available in the Legacy Console Edition. Left to right: Tennis, Tuxedo, Athlete, Default, Swedish, Cyclist, Prisoner, and Boxer.

主機版擁有15種預設外觀(外觀包除外),這些外觀都擁有玩家的臉,但是穿著不同的裝備或帶有不同的顏色。下面列出的外觀只能在在線以及分屏模式下使用。這些外觀可以在選幫助 & 選項中的「改變外觀」區域進行選擇。主機版允許外觀有透明部分,因為你不可以創建屬於你自己的外觀。這防止了使用全透明外觀的玩家「纏住」其他玩家的錯誤。你可以往主機版上添加自定義外觀,但是這意味著你必須對它進行破解,這可能會導致你的主機失去保修。

Clock.png
此條目需要更新。
原因:新的版本加入了更多的外觀包。

基岩版[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攜帶版Alpha 0.11.0開始,玩家可以選擇兩個預設外觀Steve與Alex中的任意一個,或者使用自定義外觀(使用與PC版相同的格式)。玩家必須從他們的圖庫中選擇一個有效的外觀圖像,並且選擇使用Steve模型還是Alex模型。玩家也可以以每個$0.99美元的價格購買外觀包。這些外觀包如下︰希臘神話混搭包、萬智牌、《輻射》混搭包、中國神話混搭包、恐龍戰隊、陌生人 - 生態域定居者 3、2016節日混搭包、篝火傳奇,Minecon 2016、 反派、生態域定居者包2、 故事模式外觀包、紅石專家、西遊記、2015節日外觀包,生態域定居者包1、萬聖節服飾、城市居民和城鎮居民。

外觀包[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外觀包是原主機版基岩版的一個可下載內容。外觀包提供了額外的外觀來供玩家選擇。這些外觀通常是基於其他遊戲或電影書籍的一個主角而設計的,有的還是原創設計。

創建新外觀[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許多玩家想擁有一個新的形象,以便更方便的介紹他們。當你總是在網絡上搜索前人製作的外觀時,許多玩家正在為他們自己而製作一個外觀。

自定義外觀有利於將你的玩家模型個性化,並且可以使用各種各樣的社區軟體外觀編輯器,或者通過圖片編輯器(如Photoshop、GIMP、Paint.net或其他)修改「steve.png」文件來做到這一點。「steve.png」可以在這裡下載。當手動編輯「steve.png」時,確保保持原始圖像大小與新圖像相同,以及讓外觀的背景(未使用的像素)為透明的。否則,Minecraft將會識別不出被替換的外觀。

作為一種選擇,一些人會認為使用軟體會更容易,包括在瀏覽器中下載外觀,這也將允許他們看到角色一個三維模型預覽圖。例如,一個叫做 Skincraft 的軟體將會幫助玩家對多種多樣的預製的外觀進行選擇(例如帽子、靴子、毛衣等),來給予外觀製作者想要製作的東西,即使製作者毫無藝術技巧。

在使用外觀編輯器或正確編輯「steve.png」文件製作完自定義外觀之後,.png 外觀文件仍然需要上傳到 www.minecraft.net 的外觀頁面。完成後,你就可以啟動 Minecraft 並享受你的新外觀了!在多人遊戲中,其他玩家也能夠看見你的新外觀。注意你將不能夠在未登陸或進行離線遊戲時看見你的自定義外觀。

注意:1.8 外觀模板可以用於在 1.8 之前的外觀伺服器。只使用圖像的上半部分,例如:不會 使用下面的手臂和腳,並且不會在任何層上有覆蓋物,除了頭。如果是 1.7 資源包裡的一個外觀,你必須將它使用在舊的系統中。

最多可以擁有 3.06×1023,581 種獨特的 Minecraft 外觀。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Clock.png
此條目需要更新。
原因:基岩版和原主機版的更新版本加入了更多的外觀包
Java版(Classic)
0.0.17a_02 自定義玩家外觀測試。
0.0.18a 自定義外觀被正式發布。
Java版(Alpha)
1.2.2 玩家外觀可以被修改。
Java版(Beta)
1.6.6 玩家外觀 最初擁有鬍鬚,這其實是臉上的微笑的一個普通渲染錯誤。鬍鬚在 Beta 1.6.6 被移除。
Java版
1.0.0 Beta 1.9-pre1 所有「下面」的材質(包括手和腳)被反轉180°。值得注意的是,被反轉的材質而沒有被旋轉,這是因為更新後的底部材質被旋轉了而不是被反轉了,而旋轉了材質可能會引發顯示不正確的問題,這取決於外觀的其他部分。
2014年4月1日在4月1日,所有玩家的外觀都會變成村民的外觀,這是一個愚人節玩笑,嘗試編輯或更改外觀的行為都不會起效。然而,如果用戶擁有披風,那麼披風仍會顯示。
1.8 14w03a 外觀獲得了一次改革;右邊和左邊的腳/手臂現在可以被獨立編輯了,帽子層現在覆蓋了整個身體,這意味著現在可以覆蓋外觀了。這也就意味著獨立的 Minecraft 外觀數量由原來的 2.29×1011,328 提高到 3.06×1023,581
14w04a 現在在第一人稱視角裡顯示右手臂了。
1.8-pre1 加入了帶有更細的手臂的新玩家模型——叫做 Alex 的新玩家外觀。
1.9 15w47a 覆蓋層外觀(帽子,衣服,袖子,和褲子)將正確地渲染半透明像素,而不會只是完全不透明或完全透明的像素了。
攜帶版(Alpha)
0.11.0 build 1 加入外觀。玩家現在可以任選'Steve' 以及 'Alex' 的模型來設計自定義外觀(換膚過程和PC版的過程相似)。
build 10 加入兩個外觀包,每個外觀包有5個免費的外觀,其他的需要玩家付0.99美元才能解鎖。
0.12.3 加入了Halloween Costumes 外觀包。
0.13.0 build 5 加入了Biome Settlers 外觀包。
0.13.1 加入了Holiday Festival 2015外觀包。
0.13.2 加入了Journey to The West(西遊記)外觀包。
0.14.0 build 7 加入了Redstone Specialists 外觀包。
0.14.1 加入了Minecraft: Story Mode 外觀包。
0.14.3 加入了Biome Settlers 2(生態域定居者2)外觀包。
0.15.4 加入了Villains(反派)外觀包。
原主機版
TU3CU11.0Patch 1第一個外觀包作為可下載內容而開放下載了。
TU24CU121.168個「Alex」外觀添加到預設外觀包。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