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稀有度(Rarity)是应用于方块物品进度的统计,并以此表示它们的价值和获得难度。物品稀有度的颜色是在热键栏中选择其名称时出现的颜色[1],鼠标悬停或通过/give命令(但在物品展示框中不可见[2],在潜影盒中也不可见[3])时可以被看见,并且对游戏没有任何影响。

改变物品的稀有度的唯一方法是附魔,可以将稀有度从普通(Common)或不平凡(Uncommon)变为稀有(Rare)。

层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稀有度 描述 列表 颜色
Rarity Common.png 应用于大多数物品。 所有未列出的方块/物品 白色
Uncommon 主要为普通的宝藏物品,也有小型boss的掉落物。
附魔之瓶

龙息

鞘翅

附魔书

海洋之心

下界之星

玩家头颅

头颅

不死图腾
黄色
Rare 由boss掉落物所合成的物品,也有更难以获取的宝藏。
信标

潮涌核心

附魔的盔甲、工具和武器

末影水晶

金苹果

音乐唱片
青色
Epic 主要为极难获取的宝藏,也包括某些创造模式独有的方块和物品,但也有例外(如玩家头颅的稀有度为不平凡,平滑方块为普通)。

命令方块

龙蛋

附魔金苹果

结构方块

所有挑战进度
品红色

Java版
1.0.0 Beta 1.9 Prerelease 2 金苹果的提示文本现在为品红色,使其成为拥有非白色提示文本的首个物品。
1.3.1 12w21a 金苹果的提示文本变为蓝色,并加入了附魔金苹果,其提示文本为普通金苹果先前的品红色。
1.13 18w21a 为某些物品加入了基于其稀有度的有色提示文本。
pre2 稀有度的颜色会显示在快捷栏上了。
1.14 18w45a 为灾厄旗帜加入稀有度。
携带版(Alpha)
0.12.1 build 1 附魔书的物品气泡现在是黄色的,附魔的物品是蓝色的,这些是第一批拥有白色以外物品气泡的物品。
基岩版
1.2.0 ?音乐唱片现在有蓝色物品标签了。
1.12.0 beta 1.12.0.9 金苹果现在有蓝色的物品标签了,附魔金苹果则为品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