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人称视角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以第三人称视角从正面看玩家。
以第三人称视角从背面看玩家。

第三人称视角(Third person view)允许从玩家的人物外观看玩家。

用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第三人称视角可以通过按F5(一些电脑上为Fn+F5)来激活。按F5一次将会在第三人称视角中显示出玩家的后面,第二次次将从前往后看,第三次回到第一人称视角。

在第三人称视角时,玩家可在0°角以及鼠标与地面在同一水平面时从玩家前方180°角(Y轴)被观察到。

窒息状态会使玩家转换回第一人称视角。在基岩版中则无效果。

物品栏打开时,仍然能可以看到第三人称视角,玩家将永远面对指针。

上时不能用第三人称视角。[1]

Java版(Indev)
2010年2月18日 玩家现在能透过黑色区域看见自己了。
Java版(Alpha)
v1.0.14 现在可以按F5把视角切换到第三人称视角。但玩家不是在中心而是一个方块左边。
因为生物看着镜头而不是玩家的头部,所以在第三人称视角中,它们看错了玩家的位置。
v1.0.17 当切换到第三人称视角时,玩家居于镜头中心。
v1.2.0 在第三人称视角中按住F1会使玩家的前方被显示出来。
Java版(Beta)
1.3 第三人称视角中按F1不再会把视角移到玩家的前面了。
Java版
1.0.0 Beta 1.9 Prerelease 5 在代码中被称为 "deadmau5 camera"[2]的调试用视角被意外启用。
这个特性可以使用YHUOIKJLNM以多种方式改变镜头的位置, 以及按F9冻结镜头。同时按两个功能连接的键会使镜头恢复正常,但U+O不行。
这个特性只是为deadmau5而添加的。[2]
Beta 1.9 Prerelease 6 “deadmau5 camera”再次被移除了。
release现在按F5两次将从前往后看,第三次按F5将回到第一人称视角。
1.2.1 12w08a “deadmau5 camera”再次意外加入游戏。[3]
当使用“deadmau5 camera”时,可以看到玩家头的两侧。
1.2-pre “deadmau5 camera”又移除了。
携带版(Alpha)
0.1.2 加入了第三人称视角的选项。
0.12.1 build 6 加入从玩家前面看的第三人称视角。
基岩版
1.2.1 第三人称视角不再出现指针。

关于“第三人称视角”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使用英文汇报漏洞。

  • 在基岩版中,第三人称视角能让玩家触及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