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颂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紫颂花
Chorus Flower.pngChorus Flower Dead.png

透明

亮度

爆炸抗性

2

开采工具

此方块可以用任何工具破坏,但用斧是最快的

可再生

可堆叠

是(64)

可燃烧

掉落物

自身

数据值

DEC200 HEXC8 BIN11001000

名称

chorus_flower

紫颂花(Chorus flower)是一种出现于末路之地的植物。它们生长在紫颂植物上。

获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紫颂花可以用任何工具开采并掉落自身。若紫颂花被活塞推动,或是支撑它们的方块被破坏,则不会掉落任何东西。

方块
紫颂花
硬度 0.4
工具
挖掘用时[注 1]
徒手 0.65
木质 0.35
石质 0.2
铁质 0.1
钻石质 0.1
金质 0.05
  1. 没有使用已附魔工具时的破坏时间,单位:秒。

自然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紫颂花是一种生成在末路之地,并且长在完全成熟的紫颂植物顶部的方块。

种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紫颂花可以在任何维度里被种植且不受光照限制。若紫颂花的年龄达到了5(呈现紫色而非白色),它将不再生长。玩家可以把它采集后重新放置来重置它的年龄。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紫颂花能用来种植紫颂植物,它们能在任何维度种植在末地石上。

放置与生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500000棵紫颂植物的最终高度(蓝)和完全生长的紫颂植物上500000个紫颂花的高度(橙)。
放置

紫颂花可以被放置在末地石或者紫颂植物上方,也可以被放置在紫颂植物的一侧(仅允许周围有一个紫颂植物),且下方必须是空气。否则,紫颂花就会自动破坏且不掉落任何东西。

生长条件与算法

若紫颂花上方是空气方块,且紫颂花的年龄(Age)没有达到5,紫颂花会在每个方块刻尝试生长。若顶部堵了方块导致生长尝试失败,紫颂花的年龄不会增加。

紫颂花可能会尝试着向上生长,这取决于其下方的紫颂植物的结构,具体情况如下:

  • 如果下面没有紫颂植物而是末地石,或者只有一个紫颂植物,那么会100%继续生长。
  • 如果下面是两格无分支的紫颂植物(例如末地石上两格高的紫颂植物茎),那么会有60%的几率继续生长。
  • 如果下面是两格是分支的紫颂植物,那么会有50%的几率继续生长。(也就是两格之下是空气)
  • 如果下面是三格不是分支的紫颂植物,那么会有40%的几率继续生长。(也就是三格之下是末地石)
  • 如果下面是三格是分支的紫颂植物,那么会有25%的几率继续生长。(也就是三格之下是空气)
  • 如果下面是四个紫颂植物,那么会有20%的几率继续生长。

如果生长尝试成功,如果水平相邻的方块上的目标方块都是空气,就会把目标方块变为一个紫颂花方块,而现有的紫颂花方块转变为紫颂植物。

如果不向上生长,花的年龄也不到4,紫颂花就会尝试在水平方向上分支。不是分支的植物上会试图长出1-4个分枝,是分支的植物上则是0-3个分枝。为每个分支的水平方向是随机选择的,如果在如果在那个方向上的方块是空气,那么它就会增加1的年龄并且继续生长。如果至少有一个分支成功,原来的紫颂花方块就变成了紫颂植物。

如果在此轮生长尝试中没有发生生长,紫颂花的年龄就被设置为5。

花和植物的高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从一株充分成长、未受限制的紫颂植物上,玩家能获得1~8个紫颂花,平均每株3.7个。

从被放置在底部的紫颂花算起,整株植物的高度可以从5格到22格(非常罕见)之间变化,其中大多会停留在13-16格的高度上。紫颂花的高度会在3格到22格(非常罕见)之间变化,其中大多会在11~16格的高度上。

数据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方块状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另见:方块状态
名称 描述

 age
0–4
紫颂花的age从0开始。当水平生长时和/或额外长出一朵紫颂花时增加。
5
当age为5时,紫颂花不再生长。紫颂花的age可以在任何时候变成5。

Java版
1.9 2015年6月22日Jeb在Instagram上发布了紫颂花,顺便还写了一句"MINECON 2015 HYPE!"
15w31a 加入了紫颂花。
1.9-pre1 位于世界顶部的紫颂花不再尝试生长。
1.13 17w47a 由于扁平化, 紫颂花的数字ID现在为200。
携带版
1.0 build 1 加入了紫颂花。
原主机版
TU46CU361.38Patch 15加入了紫颂花。

关于“紫颂花”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使用英文汇报漏洞。

  • 骨粉不能催长紫颂花。
  • 完全生长的紫颂树(假设生长没有受任何阻碍)最小可能只由5个紫颂植物组成。
  • 当紫颂花的年龄到达5时,把它破坏然后再重新放置在同棵紫颂树上(甚至在紫颂树不同的方向上)也能够使植物进一步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