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宝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绿宝石
Emerald Revision 3.png

稀有度

常见

耐久度

N/A

可再生

可堆叠

是(64)

数据值

DEC388 HEX184 BIN110000100

命名空间ID

emerald

Alex Wiltshire Mojang avatar.png 啊,用绿色的东西铸造。围绕着主世界村庄的村民们,口袋里装满了绿宝石。“你好,村民!”你会大喊,扔几颗绿宝石来买一把胡萝卜,你再也不需要农场了!
——Alex Wiltshire[1]

绿宝石(Emerald)是一种较稀有的物品,主要用作村民交易的货币。

获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交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通过与村民交易可以获得绿宝石。村民喜欢用绿宝石兑换物品。你可以在自然生成的村庄找到村民。

也可以与流浪商人交易获得物品。

挖掘[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绿宝石矿石铁镐钻石镐挖掘会掉落1个绿宝石。使用时运附魔挖掘会每等级增加1可能的绿宝石数量,时运III最多会掉落4个绿宝石​​。如果使用精准采集附魔的镐采集绿宝石矿石,会掉落绿宝石矿石而不是绿宝石。

合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材料 合成配方
绿宝石块

9

冶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材料 烧炼配方
绿宝石矿石 +
任意燃料

自然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绿宝石有14.9%几率会在大型水下废墟的箱子里,有24.2%几率会在村庄渔夫的箱子里,有31.8%几率会在村庄盔甲匠的箱子里,有12.3%几率会在村庄牧羊人的箱子里,有10.2%几率会在村庄屠夫的箱子里,有16.4%几率会在小型水下废墟的箱子里,有12.3%几率会在村庄制箭师的箱子里,有7.6%几率会在雪屋的箱子里,并且有20.8%几率会在村庄石匠的箱子里,皆以1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有25.4%几率会在村庄教堂的箱子里,有21.5%几率会在热带草原村庄房屋的箱子里,有9.9%几率会在雪域村庄房屋的箱子里,有22.8%几率会在平原村庄房屋的箱子里,有18.6%几率会在针叶林村庄房屋的箱子里,并且有17.3%几率会在村庄皮革厂的箱子里,皆以1–4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有73.7%几率会在沉船宝箱的箱子里以1–5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有53.1%几率会在埋藏的宝藏的箱子里以4–8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有14.3%几率会在沙漠村庄房屋的箱子里,有8.7%几率会在丛林神庙的箱子里,并且有18.0%几率会在沙漠神殿的箱子里,皆以1–3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以及有9.0%几率会在末地城的箱子里以2–6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

基岩版中,其有7.2%几率会在要塞祭坛的箱子里并且有8.7%几率会在丛林神庙的箱子里以1–3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以及有20.3%几率会在针叶林村庄房屋的箱子里以1–4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

掉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卫道士唤魔者会掉落0-1个绿宝石,受抢夺魔咒影响。抢夺魔咒每级提升最大掉落率,抢夺III会掉落4个绿宝石。

杀死嘴里叼着绿宝石的狐狸有8.5%‌‌[仅JE]或100%‌‌[仅BE]几率掉落绿宝石。此外,玩家可以向狐狸投掷食物从而使狐狸丢弃叼着的绿宝石。

基岩版中,生成于袭击的卫道士可以掉落:

  • 0-1个绿宝石

基岩版中,取决于难度,生成于袭击的卫道士和掠夺者有几率掉落额外的绿宝石。简单和普通模式下为65%,困难模式下为80%。如果这个条件满足,那么不同的绿宝石数量可以以不同的几率出现。

  • 0–1个绿宝石(1039几率)
  • 2–3个绿宝石(539几率)
  • 4–5个绿宝石(239几率)

基岩版中,若使用抢夺III魔咒杀死袭击中的卫道士,卫道士有可能掉落最多16个绿宝石。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交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绿宝石主要用作与村民交易的货币。相比挖掘,与村民交易是获取绿宝石的更高效、更轻松的途径。

合成材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名称 材料 合成配方
绿宝石块 绿宝石

信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绿宝石可以用于从信标中选择并激活状态效果。玩家必须选择一种可用的状态效果,然后在项目槽中放入一个绿宝石。

绿宝石可以代替铁锭金锭钻石为信标选择状态效果。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点数
奖杯
(PS)
Xbox PS BE

斤斤计较开采或购买30个绿宝石。通过和村民交易获得或花费30个绿宝石。Xbox One30G银杯
Xbox 36020G

交易大师交易获得1000枚绿宝石和村民交易获得1000个绿宝石。30G

进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成交!成功与一名村民进行交易冒险adventure/trade

Java版(Indev)
0.31 在2010年1月29日钻石被加入游戏时,它被称为绿宝石,而在第二天便更名为钻石。
Java版
2012年5月21日Jeb公布了他测试交易系统的一张截图。[2]截图中的 Ruby Revision 1.png 红宝石在每周快照发布后变成了绿宝石。红宝石的材质仍能在此时的items.png中被发现,并且有这样的外观:Ruby Revision 2.png[3]
1.3.1 12w21a Emerald Revision 1.png 加入了绿宝石和绿宝石矿石。绿宝石可以与村民交易来换取不同的物品。
现在可以在沙漠神殿的箱子里找到。
12w22a 加入了绿宝石块,可由9个绿宝石合成。
现在可以在丛林神庙的箱子里找到。
1.4.2 12w32a 现在僵尸村民可被治愈,使得玩家不必找到一个村庄就可以通过交易获得绿宝石了。
1.9 15w31a 末地船的箱子中加入了绿宝石。
15w43a 雪屋地下室的箱子中加入了绿宝石。
15w44a 使沙漠神殿箱子中的绿宝石平均数量增加。
18w09a 绿宝石现在可以在水下遗迹箱子中生成。
18w10a 绿宝石现在可以在埋藏的宝藏的箱子中生成。
18w11a 绿宝石现在可以在沉船的箱子中生成。
1.14 18w43a Emerald Revision 2.png 更改了绿宝石的材质。
加入了掠夺者,他们可以掉落一个绿宝石。
19w08a Emerald Revision 3.png 再次更改了绿宝石的材质。
携带版(Alpha)
0.9.0 build 1 Emerald Revision 1.png 加入了绿宝石。
build 5 加入了绿宝石块的合成配方。
0.15.0 build 1 加入了丛林神庙,其中的战利品箱包含绿宝石。
携带版
1.0 alpha 0.17.0.1 绿宝石现在可以在末地城的末地船箱子中被发现。
绿宝石现在可以在雪屋的地下室箱子中被发现。
1.0.4 alpha 1.0.4.0 绿宝石现在可被用作村民交易的“货币”。
1.1.0 alpha 1.1.0.0 加入了唤魔者卫道士,当他们被击杀时会掉落绿宝石。
基岩版
1.4.0 beta 1.2.14.2 绿宝石现在可以在沉船的箱子中生成。
beta 1.2.20.1 绿宝石现在可以在水下遗迹的箱子中生成。
1.10.0 beta 1.10.0.3 绿宝石现在可以用来当做与流浪商人交易的货物。
绿宝石现在可以在平原村屋和皮革商的箱子里找到。
Emerald Revision 2.png 更改了绿宝石的材质。
1.11.0 beta 1.11.0.1 绿宝石现在可以在村庄的箱子中找到。
beta 1.11.0.4 生成在袭击中的卫道士和掠夺者现在会掉落绿宝石。
beta 1.11.0.5 Emerald Revision 3.png 再次更改了绿宝石的材质。
1.13.0 beta 1.13.0.1 加入了狐狸,它们可以掉落1个绿宝石。
原主机版
TU14CU11.04Patch 1Emerald Revision 1.png 加入了绿宝石。
PlayStation 4版
1.90 Emerald Revision 2.png 更改了绿宝石的材质。
New Nintendo 3DS版
0.1.0 Emerald Revision 1.png 加入了绿宝石。

关于“绿宝石”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此汇报漏洞。

  • 红宝石原是与村民交易的货币,但在更新后被改成了绿宝石。
  • 绿宝石和村民的眼睛的颜色很相似。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是不是故意的。

  1. “Block of the Week: Emerald” – Minecraft.net,2017年4月21日
  2. jebtweet:204619936616808451
  3. Snapshot 12w21a/b lang/en_US.lang: item.ruby.name=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