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荆棘
最高等级

III

适用物品

相容物品

魔咒权重

1

音效

荆棘

命名空间ID
thorns
数字ID

5

荆棘(Thorns)是一种用于盔甲魔咒,能对攻击者造成反弹伤害。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等级×15)%的几率对攻击者造成1(4(伤害(等级高于10后为等级-10),无论其攻击方式为近战、远程还是其他弹射物。

盔甲耐久度除正常消耗外,在造成荆棘伤害时还会额外消耗3点耐久度,失败时额外消耗1点。若多个盔甲拥有此魔咒,则每一部位的盔甲会轮流进行荆棘效果结算,但荆棘伤害带来的额外耐久度消耗会随机分配到其中一个盔甲上。

盔甲架上的盔甲拥有荆棘魔咒,则会在玩家攻击盔甲架时对玩家造成伤害。

获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等级I和II的荆棘可以正常通过掉落物或从附魔书合并获得。等级III只能使用铁砧合并两个等级II的荆棘,或通过和村民交易的附魔书来达到。

荆棘可以通过命令或第三方工具附在非盔甲物品上。当这件物品被拿在任意一只手上时,攻击者将受到上述公式造成的伤害,但物品不会额外消耗耐久。

Java版
1.4.612w50a加入了荆棘。
1.9?加入了声音。
15w42a当穿着了多个带有荆棘效果的盔甲时,会随机选择一个而不是总是使用最底下的那个。
Java版(即将到来)
1.16.220w28a荆棘魔咒不再会双倍扣除盔甲耐久度。
携带版(Alpha)
0.12.1build 1加入了荆棘。

关于“荆棘”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此汇报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