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蘑菇岛
Mushroom Fields
Mushroom Fields.png
种类

中等/茂密

温度

0.9

稀有程度

非常稀有

结构

巨型蘑菇

方块

菌丝

蘑菇方块

棕色蘑菇

红色蘑菇

数据值

DEC14 HEXE BIN1110

ID名称
mushroom_fields

蘑菇岛(Mushroom Fields)是一个非常稀有、茂密的生物群系,并且是游戏中最稀有的非变种生物群系(最稀有的生物群系是丛林边缘变种)。它通常生成一个被海洋包围的单一岛屿,虽然偶尔生成会触碰到其他生物群系的土地,很少完全生成在内陆中。它只有一个变种。

描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蘑菇岛生物群系由平坦的景观和陡峭的山丘组成,表面有菌丝而不是。然而,玩家在这个生物群系中放置的任何草方块都呈现出鲜绿色,类似于丛林中发现的草。大量的棕色红色蘑菇覆盖菌丝。它是巨型蘑菇可以自然生成的生物群系之一,生成的密度高如树木,足以成为巨型蘑菇方块的可靠来源,但足够矮,不会严重阻碍视野。在这里,蘑菇可以在充足的阳光下生长。除了哞菇之外没有其他生物在这个生物群系中自然生成,包括通常夜间生成的敌对生物;这也是哞菇可以生成的唯一生物群系。这也适用于洞穴废弃矿井和其他黑暗的结构,这意味着探索地下大多是安全的。刷怪箱仍然会生成生物,袭击仍然会生成灾厄村民流浪商人行商羊驼仍然会生成,雷暴天气仍然会生成骷髅陷阱马,并将红色哞菇转化成棕色哞菇,反之亦然‌‌[仅Java版]玩家也仍然能够繁殖动物并使用刷怪蛋生成生物。

如果没有自身的资源,这个生物群系会是最难生存的生物群系之一,特别是因为木头的极端稀有性和不可再生性,废弃矿井(也包含洞穴蜘蛛刷怪箱)是唯一的来源。然而,一旦收集了七个木板食物会相对容易地收集,因为如果玩家拿着右击它们,哞菇会制作蘑菇煲。缺少生物是一把双刃剑,因为玩家永远不必担心夜间被敌对生物袭击,这也意味着缺少任何与生物有关的资源,除非地牢碰巧生成在地底(甚至如果它们生成,几乎所有资源仍然无法获得),其中一些对生存至关重要。如果玩家毫无准备,便无法用睡觉或用进行战斗,当他们试图离开生物群系后,幻翼可能会蹲点并杀死他们。

变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蘑菇岛只有一个变种,总共有两种不同的蘑菇岛生物群系。

蘑菇岛岸[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蘑菇岛岸
Mushroom Field Shore
Mushroom Field Shore.png
种类

中等/茂密

温度

0.9

稀有程度

非常稀有

结构

巨型蘑菇

方块

菌丝

蘑菇方块

棕色蘑菇

红色蘑菇

数据值

DEC15 HEXF BIN1111

ID名称
mushroom_field_shore

蘑菇岛岸(Mushroom Field Shore)是一个技术型生物群系,它作为蘑菇岛的海岸河流。当河流穿过蘑菇岛以及蘑菇岛与海洋生物群系接壤时,它会生成,除非海洋是一个深海变体,在这种情况下会生成陡峭的悬崖。这个生物群系的地形比普通的蘑菇岛更平坦,更浅,但它在其他方面与普通的蘑菇岛相同。

Java版
1.0.0 ?加入了蘑菇岛。
1.13 18w16a 生物群系的名称现在可翻译了。
整理生物群系名称,主要是填补空格,并将“M”改为“变种(Mutated)。
18w19a 更改几个生物群系的名称。列出了确切的名称更改此处
pre5 改变了一些生物群系ID,主要是改为其名字,参见此处
携带版(Alpha)
0.9.0 build 1 加入了电脑版1.7.2几乎所有的生物群系,包括蘑菇岛。
原主机版
TU7CU11.00加入了蘑菇岛。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