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文本內容除另有聲明外,均在知識共享 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協議下提供。(詳情…本站文本內容除另有聲明外,均在知識共享 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協議下提供。(詳情…中文Minecraft Wiki是完全公開的。歡迎持續參與翻譯工作中文Minecraft Wiki是完全公開的。歡迎持續參與翻譯工作Minecraft中文Wiki微博正在更新!或許有興趣去看看Minecraft中文Wiki微博正在更新!或許有興趣去看看翻譯或創建頁面之前,不妨看看譯名標準化Wiki條例頁面。翻譯或創建頁面之前,不妨看看譯名標準化Wiki條例頁面。想與其他用戶進行編輯上的溝通?社區專頁正是為此創建的。想與其他用戶進行編輯上的溝通?社區專頁正是為此創建的。需要管理員的協助?在管理員告示板留言也許可以幫到您。需要管理員的協助?在管理員告示板留言也許可以幫到您。Minecraft發佈即將迎來十周年!快到官方主題專頁和我們一起慶祝吧!Minecraft發佈即將迎來十周年!快到官方主題專頁和我們一起慶祝吧!Minecraft遊戲本體開始促銷了,快前往官網購買吧!Minecraft遊戲本體開始促銷了,快前往官網購買吧!

调试界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Java Edition.png
一张显示调试信息的截图。

调试界面(Debug screen)通过F3键呼出,显示区块缓存、内存使用、各种参数、玩家的当前坐标和当前游戏帧率图表。调试界面常在向其他玩家描述自己位置和监测游戏性能时发挥很大用处。

图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简化视图模式下,只显示带星标记的项目。

名称 描述[1][2]
fps* 游戏的当前帧率。帧率是计算机图形处理器产生独立连续图像帧的速度,多个静止的帧快速过渡形成连续的图像。这是所有可活动媒体的基础。帧率通常用“帧每秒”(FPS)描述。
chunk updates* 指区块更新。该数字为在上一秒内,方块状态或内容发生变化的方格总数。这些状态变化的产生因素有添加、移除方块、甘蔗生长、水和熔岩的移动、红石结构变化、载入/卸载区块等等。地图刚生成时此数据通常会飙高。
C* 渲染区块数/总区块数。统计所有的渲染操作:如果一个区块渲染了两次(例如因既包含水又有普通方块)则计数两次。
D* 客户端的渲染距离。
pC* 待批处理的区块数。
pU* 待提交至显卡的更新数。
aB* 批处理时可用的缓冲区。
F* 所有在视野距离外载入的区块数。统计所有的渲染操作。
O* 通过隐藏面剔除算法移除的区块数。统计所有的渲染操作。
E* 渲染实体数/总实体数。
B* 未被使用,固定为0。曾经可能用来统计因隐藏区块而被移除的实体数。
I* 不可见的实体数。
P* 世界中的颗粒数。
T* 显示最高最高帧率(不锁帧时为“inf”)及当前图像品质设置(“流畅”时为“fast”,“高品质”时为“none”),以及云的显示设置(“流畅”时为“fast-clouds”,“高品质”时为“fancy-clouds”,“关闭”时为“none”)。
All* 显示载入的总实体数(包括生物和掉落物)
MultiplayerChunkCache* 所能载入的最大区块数。
XYZ X为玩家的位置相对0,0位点偏东的距离(负值为偏西)
Y为玩家(腿部)以方格计数的海拔高度(处于主世界海平面高度时为63(62.9),熔岩层高度为11(10.9),下界熔岩海平面高度为32(31.9))。
Z为玩家的位置相对0,0位点偏南的距离(负值为偏北)。
Block 玩家目前腿部所处方块的坐标,同为XYZ格式。与上述XYZ值相近,去掉小数部分。
Chunk* 玩家于区块内部的位置,及该区块在整个世界中的位置。在简化视图下,仅显示玩家于区块内部的位置。
Facing 玩家的朝向。X/Z朝向值为正数表明玩家朝向X/Z轴的正方向。末尾的2个数字表示玩家的水平旋转和垂直旋转角度。
Biome 显示玩家当前所处的生物群系
Light 第一个数字显示玩家脚部位置的总光照等级。需要注意的是,此数值将“天空光照”算入,但“天空光照”不代表游戏世界中的实际情况,譬如正处于夜晚、雷暴等。
第二个数字显示示玩家脚部位置能够获取的天空光照。同样有上述的注意事项。
第三个数字显示玩家脚部位置来自其他方块(如火把)的光照等级。
Local Difficulty 显示玩家所在区域的区域游戏难度。详见难度页面。其后为玩家于游戏内持续的天数,详见日夜交替页面。
Looking at 显示玩家当前注视方块的坐标。若玩家没有注视方块,则该项不显示。

性能评测图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 Shift+F3可在右下角呼出饼图,实时显示各项分析信息。可使用1-9键放大查看某一项的详细信息。使用0键返回至上一视图。

帧生成时间图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Alt+F3可在左下角呼出帧生成时间柱状图,并附有每帧1/60秒和1/30秒的参考线。数据柱形的颜色从绿色到黄色再到红色,表示帧生成时间越来越长。

1.8.2-pre1引入的帧生成时间图表,由TheMogMiner提供。

调试模式组合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按下大部分调试模式组合键时,聊天框会显示提示信息。注意某些组合键,如F3+NF3+B等,不会打开调试界面。

  • F3+A : 重新加载所有区块
  • F3+B : 切换显示实体的碰撞箱。同时显示实体的朝向。
  • F3+C : 以/tp的形式复制玩家的坐标及旋转角度。
    • 在1.13之前 按住F3+C至少10秒,然后放开则会导致调试性和游戏崩溃。
  • F3+D : 清除聊天记录(包括之前输入的信息和命令)(1.11后,玩家仍可通过上下方向键查看输入过的命令和信息)。
  • F3+F : 渲染距离增加1(范围限制为2-32)。
  • F3+⇧ Shift+F : 渲染距离减少1(范围限制为2-32)。
  • F3+H : 切换显示物品的ID、工具的耐久度、盔甲的颜色值和地图的放大尺寸。
  • F3+I : 将玩家注视的方块/实体的数据复制到粘贴板。
  • F3+G : 切换显示玩家周边区块的可视边界。
  • F3+N : 在创造模式和旁观模式间切换。
  • F3+P : 开启或关闭Minecraft失去窗口焦点时的自动暂停功能。
  • F3+Q : 显示所有F3 + 按键的组合键。
  • F3+S : 重新加载服务器侧的模块、材质和声音。
  • F3+T : 重新加载材质、模型、声音及所有其他资源包内容。
  • ⇧ Shift+F3 : 打开含有性能评测图表的调试界面。
  • Alt+F3 : 打开含有帧生成时间图表的调试界面。
    (可通过⇧ Shift+Alt+F3同时打开两个图表)

游戏规则reducedDebugInfo设为true时,F3+B(显示实体碰撞箱)和F3+G(区块边界)效果不会显示。

Ic translate.svg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需要被翻译。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翻译此页面
Indev版、Infdev版和早期Alpha版的调试信息。
Java版(Indev)
?调试界面只有我们现今看到的“上方全是数字的部分”。此调试界面并不通过按F3激活,而是在选项中的一个开关里。
Java版(Alpha)
1.1.0 调试界面不再出现在选项菜单中,需要按住F3唤出。
1.2.3 调试界面中加入坐标。
Java版(Beta)
1.3 调试界面按键及其他功能控制变成按键切换状态模式。
调试界面开启时所有生物的头顶都会显示其实体ID。这些数字可以隔墙看到,这使F3成为了一个方便的生物搜寻器。
1.7 加入“f”坐标,表示朝向。
1.8 加入查看种子的功能。
去掉了生物头顶的实体ID,因为有些玩家认为这是作弊。
Java版
1.2.1 1.2-pre 生物群系和光照等级信息加入。多人世界中的种子信息被隐藏,仅仅显示为“0”。
1.2.4 按下F3(在Mac或部分笔记本电脑是Fn+F3)显示的是不带图表的调试界面。按下⇧ Shift+F3可以显示带图表的调试界面。(在Mac或部分笔记本电脑是Fn + ⇧ Shift + F3)。
1.3.1 12w18a 玩家的速度以及是否接触地面的信息加入。
坐标精确到小数点后5位。
12w21a 世界种子的信息被删除,以/seed命令取代。
1.4.2 12w34a 调试屏幕的f:现在显示玩家看着的方向。
按下P+F3在失焦时自动停止游戏。
按下H+F3显示物品的详细信息。
12w39a Fl、区块的x、z坐标,以及更丰富的旋转角度(f)信息加入。
12w41a ⇧ Shift+F3现在显示性能评测图表。
1.8 14w02a 现在在主要方向后显示玩家面向的坐标轴:“朝向X/Z的正/反向”。
14w04a 准星处显示3条短的彩色线条来表示每个坐标轴的正方向:X/红色,Y/绿色,Z/蓝色。
x坐标轴现在将在玩家看向东/西时加粗,z坐标轴同样将在玩家看向南/北时加粗。
14w05a 文字有了背景。
用更加易懂的标签替换x, y, z, b, bl。
“Light”现在显示脚部的光照等级,而非眼部。
14w06a X、Y和Z标签从先前快照的“Feet”改为“XYZ”。
游戏天计数器加入,每天日出时增加1。
加入显示区域难度:和平- 0.00,简单- 0.75,普通- 1.50,困难 2.25(在某一个地方停留时间越久,数值越大)。
加入显示玩家的旋转角度,以角度和象限表示。
14w11a 界面右侧会显示当前注视方块的信息,包括其ID和方块状态。
14w17a 所有方块都会在调试界面右侧显示其信息。
移除“面向X/Z坐标正负方向”的信息。
14w20a 再次加入“面向X/Z坐标正负方向”的信息。
14w25b F3 + B 现在会以蓝色线条表示实体的当前朝向。
移除右侧显示玩家当前注视方块的方块模型名称的线条。
14w29a “简化调试信息”开关出现在聊天设置中,可简化调试界面中的内容。
reducedDebugInfo游戏规则可用于开关调试界面的简化视图。此游戏规则覆盖客户端的简化调试信息选项。
14w30a 现在显示渲染的区块数量、不在视野范围内的区块数量百分比、OpenGL版本、显示尺寸、GPU及其供应商。
在版本号后面加入了“Vanilla(纯净版)”。
1.8.2 1.8.2-pre1 加入了帧率显示,可以按下 Alt + F3打开。
1.9 15w32a 当玩家处于创造模式旁观模式时,可通过F3+N来回切换。玩家需要拥有/gamemode的执行权限。
15w43a 显示更多信息。
F3+Q显示所有F3 + 按键的组合键帮助。
F3+F可将渲染距离增加1(范围为2-32)。
F3+⇧ Shift+F可将渲染距离减少1(范围为2-32)。
饼图和FPS图显示时会有描述信息。
重载区块、声音等等时,会出现提示信息。
在使用特定的组合键如F3+NF3+B等时不会呼出调试界面。
移除F3+S组合键,曾用于重载声音。
F3+T现在重载所有资源包内容,包括声音。
根据界面缩放设置,红、蓝、绿线的大小也会随之变化。
1.10 16w20a F3+G切换显示玩家周边区块的可视边界。
红、蓝、绿方向线在对比度差的环境下会显示黑色外边框。
1.13 18w11a Pressing F3+C now copies the player's current location to the clipboard in the form of a /tp command, though holding for 10 seconds and releasing will still force a debug crash.
18w14a Now gives a warning before forcing a debug crash.
18w22c F3 debug overlay now shows the fluid the player is looking at, separately from blocks.
pre6 F3+I copies block or entity data to the clipboard.
Added information about the time it takes for a tick on the integrated server, number of packets sent by the client (tx), and number of packets received by the client (rx).
pre7 Added "Looking at liquid" row, which displays the targeted fluid's coordinates.
Renamed "Looking at" row to "Looking at block."
"Targeted Block" information now targets through fluids. It will display information for blocks up to 16 blocks away.
Added "Targeted Entity," which displays information for entities up to 16 blocks away
Changed F3+I[note 1] to now be ⇧ Shift+F3+I. It is now clarified that it copies the client-side data of targeted block or entity. It still can be used by anyone.
Added F3+I to copy targeted block or entity server-side data to clipboard. It can only be used by operators.
1.13.1 18w30a Added Control+F3+C to force a JVM crash, instead of a regular crash.
18w31a Added new fields for the current dimension and the related force loaded chunks
1.14 18w43c Pressing Alt+F3 now shows TPS (ticks per second).
Added min/avg/max tick times to help find stutters.

1.8前的图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名称 描述[3][4]
C 渲染区块数/总区块数。统计所有的渲染操作:如果一个区块渲染了两次(例如因既包含水又有普通方块)也会被计数两次。
F 所有在视野距离外载入的区块数。计数所有的渲染操作。
O 通过隐藏面剔除算法移除的区块数。计数所有的渲染操作。
E(第一行) 空区块数。这些区块因一至两个原因而被跳过:要么区块尚未被载入且未被渲染成多边形,要么区块在当前的渲染操作中没有需要被绘图的东西。统计所有的渲染操作。
E(第二行) 渲染实体数/总实体数。
B 未被使用,总是0。或许以前用来统计因隐藏区块而被移除的实体数。
I 不可见的实体数。
P 世界中的颗粒数。
T 显示你电脑的最大帧数。
ALL 显示被加载的总实体数(包括生物和掉落物)
ServerChunkCache
ChunkCache
所能载入的最大区块数。
x 玩家的位置相对0,0位点偏东的距离(负值为偏西),“//”后为你所在的区块位置。
y 玩家以方块计数的海拔高度63(62又7/8)是主世界的海平面高度,11(10又略高一些)是主世界熔岩池的高度,31是下界熔岩海的高度)。坐标取自脚踏高度而非视线高度(注:站在平地站立/潜行可以注意到其并未变化)。
z z指玩家的位置相对0,0位点偏南的距离(负值为偏北),“//”后为你所在的区块位置。
f 玩家的朝向(0-3分别为:南、西、北、东),和玩家是否面朝X或Z轴的正方向。
lc 玩家所在区块的最大渲染区块高度 (使用立方形的区块部分,所以高度显示都是16的倍数减1。)
b 玩家所在的生物群系
bl 显示除日月外由其他方块(如火把)所带来的光照的等级。例如你与火把身处同一方块,此值为13而非14,这是由于你的头与火把有1个方格远。
sl 显示由天空带来的光照等级,注意仅在白天准确。该值只显示方块会从白天得到的光照等级,不考虑夜晚、雨天造成的低亮度。
rl 显示你头部所在位置总共的实际光照等级,等于bl和sl之间的最大值。由于sl的性质,此数值在使用时会有陷阱。
ws 行走速度。
fs 飞行速度。
g 是否接触地面,布尔值,当玩家触碰地面时为true。
fl 玩家位置处可站立的最高方块的y坐标,站在半砖上如台阶时向上取整。位于在虚空上(脚下没有任何方块)时,会保持为0。
shader 目前生效的着色器的文件路径(位于minecraft.jar的“assets”文件夹)。仅在着色器生效时显示。

  • Lc、Biome和lighting值在虚空和主世界高于y = 255时不会显示。
  • 1.8(快照14w17a)和之前版本的末路之地里,显示的是天空生物群系(sky),可能是因为末路之地原先曾试图被设定成天域
  • 在Alpha 1.2前(未引入生物群系)生成的区块中,生物群系“B”值显示为“Ocean(海洋)”。
  • 在性能评测图表(⇧ Shift+F3)中,一些选项的序号会高于9,且无法进入。同时按下两个数字键也无法进入这些选项。

引用错误:组名为“note”的<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相应的<references group="note"/>标签,或结尾的</ref>标签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