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Java Edition.pngLegacy Console Edition.pngMclogo.svg

防御(Blocking)是一种允许玩家对攻击作出防御的游戏机制

用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Java版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位玩家持着一面自定义图案的盾牌进行防御。

对攻击作出防御需要使用盾牌使用盾牌会将玩家的移动速度降慢至潜行速度,并使来自玩家前方的可防御攻击失效。防御姿态可以抵挡来自弹射物的击退效果,但无法抵挡近战攻击的击退效果。攻击的所有附加效果(如凋零效果着火)都不会对防御者起作用。一次成功的防御会发出响声并消耗盾牌的耐久度。

可防御的攻击包括生物的近战攻击、弓箭、火球、可弹射物品如雪球荆棘魔咒,以及一些爆炸(例如,爬行者的爆炸和由其他玩家点燃的TNT爆炸可以防御,但由自己或由红石信号点燃的TNT爆炸不能防御)。

原主机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对攻击作出防御需要使用。在手持任何一种剑时按下各主机对应的按键(如 Xbox 360 的 LT 键)可进入防御姿态,以降低弓箭和爆炸带来的伤害。被防御的攻击伤害减半。防御不会消耗剑的耐久度。

玩家在防御姿态下的移动速度慢于潜行姿态。

Java版(Beta)
1.8 1.8-pre1 持剑防御机制加入游戏。
1.8-pre2 在此版本前防御姿态无法在多人联机中减免伤害。
Java版
1.0.0 Beta 1.9-pre1 在此版本前,处于防御姿态的玩家只会有持剑方向的改变;在此版本后,防御姿态下的玩家会同时把手伸出去。
在此版本前,玩家在水下防御可以更快地上浮;玩家在防御姿态下作出的攻击会延迟到防御取消后才会造成效果。
防御姿态不再减免跌落伤害。在此之前,防御姿态可以让玩家最高从42方块的高度上跳下不死,而非正常情况下的22方块高。
1.9 15w33c 盾牌取代了剑作为防御物品。
15w34c 盾牌有几率击退被格挡的攻击者。
使用斧攻击盾牌有几率破盾5秒。
15w37a 破盾时间由0.5秒降低至0.25秒。
持盾防御姿态现在可以格挡一些附加效果。
盾牌现在可以反弹弓箭。
15w47b 添加了盾牌防御音效。
16w07a 增加了多种盾牌防御音效。
1.11 16w35a 盾牌现在可以挡住100%的伤害。
基岩版
1.10 beta 1.10.0.3 持盾防御机制加入游戏。
原主机版
TU5CU11.0Patch 1持剑防御机制加入游戏。

关于“防御”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使用英文汇报漏洞。

  • 防御姿态是达到最小移动速度的要素之一。要达到最小移动速度,玩家应处于防御姿态、潜行、在缓慢状态效果下背向穿过灵魂沙之上的蜘蛛网。此时玩家的移动速度大概为1/32方块每秒(需要重新结算),或 16x16 材质下的 1/12 -1/13 像素每秒。在没有缓慢效果的情况下,玩家移动速度大概为0.023854961832方块每秒(1方块41.92秒)。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