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魔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附魔书
Enchanted Book Revision 2.png

类型

人造物品

稀有度

少见

可再生

可堆叠

数据值

DEC403 HEX193 BIN110010011

命名空间ID

enchanted_book

附魔书(Enchanted Book)是用来给特定物品添加魔咒物品

获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自然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30级附魔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附魔书[注 1]有2.5%几率会在要塞祭坛的箱子里,有4.0%几率会在要塞储藏室的箱子里,有4.5%几率会在丛林神庙的箱子里,并且有67.8%几率会在要塞图书馆的箱子里,皆以1个为一组的形式出现。

基岩版中,其有2.9%几率会在要塞祭坛的箱子里,有3.8%几率会在要塞储藏室的箱子里,有5.3%几率会在丛林神庙的箱子里,并且有72.9%几率会在要塞图书馆的箱子里,皆以1个为一组的形式出现。

  1. 魔咒出现的几率与附魔台上30级的附魔相同,可以施加宝藏附魔,多个魔咒出现的几率亦不会降低。

随机附魔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附魔书[注 1]有21.7%几率会在大型水下废墟的箱子里,有14.9%几率会在地牢的箱子里,有23.5%几率会在沙漠神殿的箱子里,有11.0%几率会在掠夺者前哨站的箱子里,有14.1%几率会在废弃矿井运输矿车里,并且有14.9%几率会在林地府邸的箱子里,皆以1个为一组的形式出现。

基岩版中,附魔书[注 2]有17.5%几率会在林地府邸的箱子里以1个为一组的形式出现。

  1. 所有魔咒出现的几率相同,不可能出现宝藏附魔,魔咒出现几率与魔咒的等级无关。
  2. 所有魔咒出现的几率相同,有可能出现宝藏附魔,魔咒出现几率与魔咒的等级无关。

钓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附魔书可以作为“宝藏”物品通过钓鱼获得。附魔几率与附魔台上的30级附魔相同,但包含宝藏魔咒且多重附魔的几率没有削减。

交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原主机版中,图书管理员村民的1、4、5级交易中包含附魔书的销售,这意味着一个图书管理员村民最多可以出售3本附魔书。售价在5-64个绿宝石之间,售价只由附魔等级而定(例如,无限和保护I都花费5-19个绿宝石),不过宝藏魔咒会是双倍售价。

基岩版中,图书管理员村民有50%几率分别在新手、学徒和老手,有13的几率在专家级别出售附魔书,作为其交易的一部分。这意味着一个图书管理员村民最多可以出售4本附魔书。它们通过收购1本书和15-64个绿宝石来出售附魔书,售价只由附魔等级决定(例如,无限和保护I都花费15-19个绿宝石),不过宝藏魔咒会是双倍价格。

Java版中,图书管理员村民有23几率分别在新手、学徒和老手,有50%几率在专家级别出售附魔书,作为其交易的一部分。这意味着一个图书管理员村民最多可以出售4本附魔书。它们通过收购1本书和5-64个绿宝石来出售附魔书,售价只由附魔等级决定(例如,无和保护I都花费5-19个绿宝石),不过宝藏魔咒会是双倍价格。

村民的交易在任何可用等级都会包含任何可用的魔咒。见交易以获取附魔及价格的更多信息。

掉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基岩版中,根据难度(简单和普通时是65%,困难时是80%),掠夺者死亡时有239或5.1%的几率额外掉落1本30级附魔书。

附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本附有多个高级魔咒的附魔书。
一本附有多个高级魔咒的附魔书。所有魔咒可以应用到同一个物品上。

玩家可以在附魔台附魔来制作附魔书。 一本书获得多重附魔的几率较低,因为将要生成多个魔咒时会随机移除其中一个,并且书附到的魔咒的等级比大多数物品低。宝藏魔咒无法从附魔台获得。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铁砧机制

在生存模式中,附魔书是某些工具附上特定魔咒的唯一途径,例如为盾牌附上耐久魔咒。附魔书拥有一种附魔的光芒。

要使用附魔书,玩家需要在铁砧界面的第一栏放入待附魔物品(或者要合并得到的附魔书),第二栏放入要牺牲的附魔书。完成此过程还需要消耗经验。附魔书可以进行合并,得到一本更高等级或有更多魔咒的附魔书,与附魔工具和武器的合并操作类似。

使用附魔书开始附魔时,可被待附魔物品接受的魔咒从附魔书转移到物品上。若待附魔物品和附魔书之间存在相同种类的魔咒,则取等级高的魔咒;若二者共有的魔咒等级相同且非最高等级,则合并为一个高一等级的魔咒。如果附魔书拥有待附魔物品不能接受的魔咒,则不能接受的部分会丧失,可接受的部分正常转移。附魔书是一次性的。

附魔书记载的魔咒并不会对附魔书本身有任何加成效果。例如,带有锋利 IV 魔咒的附魔书并不会比普通书(或者其他非武器物品)造成更多伤害。

可用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附魔

附魔书可为可在附魔台上附魔的物品进行附魔,但不同于附魔台,附魔书可以增强已有魔咒,且可以应用在其他一些物品上:

魔咒 物品 备注
效率
加快资源采集速度
荆棘

给予攻击者伤害
耐久

减缓物品的损耗
锋利

增加伤害
亡灵杀手 对亡灵生物造成额外伤害
节肢杀手 对节肢生物造成额外伤害
冰霜行者
在水上行走时产生霜冰
经验修补

用经验修补工具的耐久值
绑定诅咒

使被诅咒物品无法被丢弃
消失诅咒

物品会在玩家死亡时从死亡的玩家的背包里消失

创造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玩家可以对任何物品或方块附上任何魔咒,并使其产生效果。例如,木棍附上精准采集魔咒便可以成功采集草方块。即使切换回生存模式,物品的这些能力也不会丢失。

相互冲突的魔咒仍然无法共存。例如,保护魔咒和爆炸保护魔咒仍然不能附在同一件物品上。

若方块被附魔,则其在被放置后失去魔咒。

数据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附魔书的物品 ID 为 403,ID 名称为enchanted_book。附魔书使用物品数据值存放其记载的魔咒。

物品数据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附魔书使用 NBT 标签StoredEnchantments存放其记载的魔咒。可取的子标签有idlvl,格式与附魔物品的ench标签一致。

以下的 NBT 结构仅说明StoredEnchantments的结构,tag标签以上的结构并不完整。物品的完整 NBT 结构详见区块格式

  • 实体数据值

    •  Item: 物品

      •  tag: 该物品的额外信息。此标签对于大多数物品是可选的。

        •  StoredEnchantments: 附魔书记载的魔咒列表

Java版
2012年11月24日Dinnerbone提到他想通过使用纸来添加一种新的附魔方法。
2012年12月6日Dinnerbone公布了首张附魔书的截图,显示用一本携带抢夺II魔咒的附魔书附魔一把钻石剑,消耗6等级经验值。他同时表示“这就是我原本想要加入铁砧的原因”。
1.4.6 12w49a Enchanted Book Revision 1.png 加入了附魔书。附魔书可以应用在所有物品上。
12w50a 现在在生存模式里,附魔书可以用于不能通过附魔台附魔的几种物品。在创造模式中,玩家仍旧可以对任何物品使用附魔书,且被宣称是有意设计的。[1][2]
图书管理员现在会在交易中以一本5-64绿宝石的价格提供附魔书。
附魔书现在会出现在在地牢废弃矿井沙漠神殿要塞村庄中铁匠的箱子里。
1.4.6-pre 创造模式物品栏加入了附魔书。
1.5.1 13w11a 现在将拥有相同等级魔咒的附魔书合并可以将该魔咒提升一级。
1.7.2 13w36a 现在钓鱼可以得到属于“宝藏”的附魔书。这些附魔书可能拥有有多个魔咒。
13w39a 在对书附魔时,现在也能获得多重魔咒了。
1.8 14w25a 加入了深海探索者附魔书,最高等级为3级,可以使玩家更快的在水下移动。
1.9 15w42a 加入了冰霜行者附魔书,最高等级为2级,可以使玩家经过的水变成霜冰
加入了经验修补附魔书,可以使玩家在拾取经验球时修复工具、武器或盔甲。
15w43a 要塞的图书馆内获得附魔书的几率翻了三倍多。
15w44a 大幅增加了玩家在沙漠神殿废弃矿井地牢里发现附魔书的几率。在这些附魔书上的魔咒现在变得完全随机,而不是只在30级。
1.11 16w39a 附魔书现在可以在新的林地府邸的箱子中找到,带有完全随机的魔咒。
加入了绑定诅咒附魔书,会使玩家无法移除已经装备了的被诅咒的盔甲。
加入了消失诅咒附魔书,被诅咒的物品会在死亡时消失。
18w09a 附魔书现在有几率在水下遗迹的箱子中生成。
1.14 18w47a 附魔书现在有几率在掠夺者前哨站的箱子中生成。
携带版(Alpha)
0.12.1 build 1 Enchanted Book Revision 1.png 加入了附魔书。
0.13.0 build 1 附魔书现在会在沙漠神殿的箱子中生成。
0.14.0 build 1 附魔书现在会在废弃矿井的箱子中生成。
0.15.0 build 1 附魔书现在会在丛林神庙的箱子中生成。
携带版
1.0.0 alpha 0.17.0.1 附魔书现在会在末地城中生成。
1.0.4 alpha 1.0.4.0 附魔书现在可以从图书管理员村民用5-64个绿宝石交易而得,作为该村民的1、4、5级交易。
1.1.0 alpha 1.1.0.0 附魔书现在会在林地府邸中生成。
加入了经验修补冰霜行者附魔书。
基岩版
1.4.0 beta 1.2.20.1 附魔书现在有几率在水下遗迹的箱子中生成。
1.10.0 beta 1.10.0.3 附魔书现在有几率在掠夺者前哨站的箱子中生成。
1.11.0 beta 1.11.0.4 在袭击中生成的卫道士和掠夺者现在有几率掉落附魔书。
更改了交易,附魔书可以从和图书管理员的交易获得,需要15至64个绿宝石。
图书管理员现在有50%的几率出售附魔书,作为它们的第1、2、3级交易,并且有三分之一的几率在第四层交易中出售出售该物品。
原主机版
TU14CU11.04Patch 1Enchanted Book Revision 1.png 加入了附魔书。

关于“附魔书”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在此汇报漏洞。

  • 当通过 /give命令获得附魔书时,如果你的命令不包含任何已有的魔咒类型,附魔书将不会带有任何魔咒,但是还是会像被附魔了一样发出光芒。

外部链接[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