鞘翅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鞘翅
Elytra TextureUpdate.pngBroken Elytra (Item).png

類型

運輸工具

耐久度

432

可再生

可堆疊

首次出現於

歷史

數據值

DEC443 HEX1BB BIN110111011

名稱

elytra

Marsh Davies Mojang avatar.png 鞘翅!操作你新造的雙翼的滑翔機飛過終界,或者,如果你願意先練習,為什麼不生成一個,創造的,新的巨大化世界並在那裡運用你的飛行技巧呢?
——Marsh Davies[1]

鞘翅(Elytra)是一個像披風的物品,它能夠讓玩家滑翔並在一定條件下飛翔。鞘翅的顏色預設是灰色;如果玩家同時穿上披風和鞘翅,鞘翅會採用披風的圖案。

獲取[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鞘翅可以在終界船裡找到。每個終界船裡都會有一個物品展示框,裡面會有一個鞘翅。界伏蚌守護著鞘翅和兩個寶箱。

合成[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材料 合成配方
損壞的鞘翅

鞘翅也能通過在鐵砧介面中使用夜魅皮膜來修復耐久值。

用途[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滑翔[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鞘翅裝備在胸甲槽上。如胸甲一樣,鞘翅可以直接在物品欄內裝備,也可以由發射器裝上,或者在未裝備胸甲時手持鞘翅按下使用鍵。

要開始滑翔,玩家必須處於向下掉落的狀態,然後按一下跳躍鍵。飛行時方向是由左右視角控制(偏航),而飛行速度和下降速度由上下視角控制(俯仰)。滑翔中觀看上方會暫時增加玩家的海拔高度,然而,持續這個動作太久會使玩家失速,造成快速下降(玩家此時會四肢揮動)。

當玩家以恆定的0°俯仰角從一個方塊滑翔時,鞘翅將使其飛越10個方塊的水平距離(不包括最開始的落下),最終得到大約5.7°的最佳不變滑翔角。要獲得最久的滑翔時間,需要大約以+14°的斜向上俯仰角落下。最快的終端速度大約為67.5米/秒,可由大約-52°斜向下的初始俯仰角得到。[2]

改變落下時的俯仰角能夠使玩家飛得更久、更遠。在飛行時垂直俯衝,然後當接近地面時向上拉起到+45°俯仰角,一直重複這個動作,就可以使玩家一直飛行數千個方塊,直到鞘翅耐久度耗盡。要達到足夠的速度以使用這個技巧,起始落點似乎需要至少45到50格方塊的高度。然而,Jeb在Reddit上表示,這個行為會在即將到來的快照中減弱[3]。從15w42a開始已不能藉此獲得高於起點的高度。

每飛行一秒,耐久度就會減少1點。鞘翅擁有432點的耐久度,所以能夠滑翔7分12秒。可以使用鐵砧附魔書附魔耐久附魔,其效果類似其他工具被耐久附魔的結果。當附魔耐久III時,每點耐久度可以滑翔的時間增加至約4秒。更低的伺服器刻設定也能增加這一屬性,出現在區塊生成太快,電腦跟不上的時候。

裝備鞘翅後玩家一般不會受到摔落傷害,除非俯仰角過低或發生失速以致垂直速度過大。摔落傷害的摔落格數以俯衝或失速降落時的格數計。如往常一樣,摔落傷害可以通過水來避免。飛行時撞在方塊上也會導致受到傷害甚至死亡。

滑翔時玩家碰撞箱減小,身高從不裝備時的1.8格降低到0.6格,長度和寬度不變。

如果滑翔時具有緩降效果,滑行速度會變得很慢,但高度的降低也會大幅變慢。

加速飛行[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當玩家在用鞘翅飛行且手裡拿著煙火時,按下使用鍵,煙火會在玩家的手中被點燃,並讓玩家加速飛行(這樣你就能飛的更快或者向上飛行了)。但是,如果煙火使用了任何一種火藥球合成,那麼煙火會在玩家手中爆炸,這將給玩家帶來8(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的傷害。合成煙火時每一個額外的火藥球都會增加2(Heart.svg的傷害。加速的持續時間和強度取決於煙火的飛行時間。

當正在滑翔的玩家手持波濤附魔的三叉戟時,投擲三叉戟能令玩家向前衝刺並加速飛行,但前提是玩家至少要有一部分身體在中或處在降雨/雷暴天氣,在陸地上或者晴天時波濤附魔不會生效。

玩家同樣可以通過用擊退附魔的進行射擊並使射出的箭落向自己來達到加速效果,但這會造成相當的傷害,而且相當不容易控制。

修復[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損毀的鞘翅。

當鞘翅的耐久降到0時,鞘翅不會消失,而是變成損毀狀態並且會停止工作。損毀的鞘翅的材質看上去是破損的,儘管穿在玩家身上的樣子沒有變化。可以在鐵砧上使用夜魅皮膜來修復耐久值,每個夜魅皮膜可以修復108的耐久值,4個夜魅皮膜就可以把鞘翅的耐久值修滿。

附魔[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鞘翅能獲得以下附魔,但只能通過使用鐵砧獲得:

  • 耐久
  • 修補
  • 消失詛咒
  • 綁定詛咒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點數
獎盃
(PS)
Xbox PS BE

超音速使用鞘翅以超過40 m/s的速度時飛過1*1的缺口。60G金杯
30G

進度[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dvancement-oval-raw.png
天下無難事找到鞘翅終末都市在物品欄中獲得鞘翅minecraft:end/elytra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Java版
1.9 2015年10月5日Tommaso ChecchiJeb在Minecraft PC上正在開發一個神秘的隱藏特性——「它就像瑪利歐64。(it's like Mario 64.)」
2015年10月6日Jeb推了一張一個玩家穿著鞘翅圍繞著終界城的GIF動畫。鞘翅有龍翼的紋理。
Jeb推了一張摺疊的鞘翅的圖片,由一個有披風的玩家穿著。
Jeb又推了一張一個用他的角色與Mojang主題搭配的鞘翅的圖片,沿著河流穿過針葉林滑翔。
15w41a 加入了鞘翅。
15w42a 現在在玩家潛行時鞘翅會微微張開。
玩家現在撞到牆上會受到傷害並且有了死亡信息。
玩家現在可以通過1格的間隙了(飛行時的碰撞箱降低)。
鞘翅的飛行高度現在不能比開始點高了,也就是說不能往上飛了。
16w07a 鞘翅需要在空中按跳躍鍵來進入飛行狀態了。
1.9.1 加入了滑翔時的聲音。
1.11 16w32a 現在可以放在盔甲座上了,就像其他的盔甲。
16w38a 現在在殭屍骷髏盔甲座上變得可見。
16w41a 現在有裝備鞘翅時的聲音了。
1.11.1 16w50a 當使用鞘翅飛行時,使用煙火會推進玩家。
1.13 17w47a 扁平化之前,此物品的數字ID是443。
18w14a 鞘翅現在需要在鐵砧中使用夜魅皮膜來修補而不是皮革。
攜帶版
1.0 build 1 加入了鞘翅。
基岩版
1.2 build 1 當使用鞘翅飛行時,使用煙火會推進玩家。
1.2.3 build 1 鞘翅的英文名從Elytra Wings變成了Elytra
1.6 beta 1.6.0.5 鞘翅現在使用夜魅皮膜修補而不是皮革。
原主機版
TU46CU361.38Patch 15加入了鞘翅。
TU53CU43Patch 23當使用鞘翅飛行時,使用煙火會推進玩家。
New Nintendo 3DS版
1.7.10 加入了鞘翅。

錯誤[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關於「鞘翅」的錯誤由錯誤追蹤器維護,請在那裡使用英文匯報錯誤。

畫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實際上,鞘翅是甲殼蟲和蠼螋的堅韌的前翅,它們覆蓋了它們實際用于飛行的翅膀。 鞘翅實際上並沒有用於現實生活中的飛行。
  • 你可以使用它在梯子上滑行。您可以按⇧ Shift,然後按space來完成此操作。這會導致你下降,速度取決於你的垂直旋轉。這意味著你可以在梯子上快速下降,但是如果你在接觸地面時速度太快,會造成致命的墜落傷害。使用煙火也可以加速你的下降。
  • 如果玩家對著一堵牆疾跑然後快速按下跳躍鍵,鞘翅會被短暫地激活,使玩家向上躥一小段距離。這個組合動作能讓玩家跳上1.5格高的牆,即使玩家無法跳躍。
    • 有了正確的開頭(F3菜單內的~-5),玩家可以跳上3.125格高的牆。
  • 如果你裝備用鞘翅深入水中,動畫不會停止,看起來好像有更好的游泳動畫。但是一旦你觸地,動畫就會停止。
    • 此外,煙花可以在水下使用,但由於水的影響,其燃燒時間較短,這對於水下游泳非常有用。
  • 鞘翅可以使用指令裝備到怪物上,儘管對於一些怪物它不起作用。大多數怪物在登陸前將沿著三條不同的飛行路線之一(它們無法控制)飛行並在那裡重新獲得它們的AI。
    • 除此之外,魷魚也是一樣的,因為魷魚的AI會讓它在半空中嘗試「游泳」,因此它會直線下降,因為它與鞘翅衝突。由於雞慢慢下落,它們只會移動得太遠。
  • 4J Studios在鞘翅首次引入平台時創建了一個以鞘翅為中心的遊戲教程地圖,該地圖以「古代Minecraft崇拜者文明的遺蹟」為主題,並展示了新的巨大化世界地形生成。這張地圖可以在這裡看到這裡
  • 2017年3月28日,4J Studios加入了主題為 Mini Games鞘翅主題,名為「Glide」;它包括時間和分數攻擊模式。[4][5]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