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w36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19w36a
19w36a.jpeg
版本

Java版

类型

快照

发布日期

2019年9月4日

快照归属

1.15

下载

客户端.json
服务端

混淆映射表

客户端
服务端

协议版本

552

数据版本

2203

19w36a1.15的第3个快照,发布于2019年9月4日[1],从基岩版当中移植了一些特性。

新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命令格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游戏规则
标签
  • 加入了minecraft:beehive_inhabitors实体标签。

方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现在尝试在白天睡觉会将玩家的重生点设置在该床旁边。
蜂巢
  • 在创造模式下破坏蜂巢或蜂箱会使之以物品形式掉落。
  • 现在会在接收红石信号时鸣钟。
发射器
  • 现在由发射器发射的烟花火箭的飞行方向与该发射器的朝向相同。
湿海绵
  • 现在在下界放置湿海绵会令其直接变干。

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蜂蜜瓶

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蜜蜂

常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编写Mod
  • 混淆映射表在将来的所有版本都会对外公布,也包括此版本。
    •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Mojang AB改变了已有的对游戏代码和游戏资源的版权限制。
    • 该混淆表的下载链接会作为version manifest json的一部分,其文件名为<版本号>.json
区块格式
  • 生物群系信息现在会存储Y坐标,使得生物群系能够以高度为基础而变化。此前,生物群系只会存储X和Z坐标的信息。

    •  Level标签中为每个区块排列的
       Biomes能够容纳的整数从256个更改为1024个。

修复了22个漏洞
1.15前正式版的漏洞
  • MC-117914 – 下界传送门传送实体时会造成巨大卡顿。
  • MC-158677 – 如果在末地没有末地石,末影龙会使服务器停止响应。
  • MC-158978 – 当从自定义世界界面返回创建世界界面时,“创建新的世界”按钮变得可被点击,导致可以在世界名为空的情况下创建新的世界。
1.15的预览版本的漏洞
  • MC-159359 – 发射器在从蜂巢或蜂箱中收集蜂蜜时会忽视level。
  • MC-159370 – 头上方有固体方块时蜜蜂会窒息。
  • MC-159383 – 对着内有蜜蜂的蜂巢/蜂箱用Ctrl+鼠标中键可以一同复制里面的蜜蜂,导致在同一世界中同一时间能够存在多个UUID相同的蜜蜂。
  • MC-159385 – 节肢杀手附魔对蜜蜂无效。
  • MC-159395 – 与蜂巢不同,蜂箱的蜂蜜等级并不会增加。
  • MC-159419 – 自定义的蜂箱物品可以被用来生成任何实体,包括命令方块。
  • MC-159424 – 如果你手里有花的话,愤怒的蜜蜂并不会蛰你。
  • MC-159441 – 尽管蜜蜂在进蜂箱时已经让拴绳掉落下来了,它们在离开蜂箱时仍会保留拴绳,从而可以刷拴绳。
  • MC-159508 – 用Ctrl+鼠标中键获取蜂巢或蜂箱时并不会复制它们的level值。
  • MC-159515 – 蜜蜂晚上不回巢睡觉。
  • MC-159518 – 蜜蜂在静止不动时会停止扇翅膀的动画,甚至它们静止在空中时也会这样。
  • MC-159558 – 蜜蜂在已经蛰过玩家后,仍然会尝试蛰玩家。
  • MC-159560 – 蜜蜂材质上有些半透明的像素。
  • MC-159584 – 在创造模式下摧毁放有蜜蜂的蜂巢或蜂箱,会导致里面的蜜蜂消失。
  • MC-159743 – 蜜蜂愤怒时材质上的花蜜数量与平时不一样。
  • MC-159880 – 蜜蜂在进出蜂箱时会复制它的骑乘者。
  • MC-160008 – 喝蜂蜜瓶的音效并不会立刻播放。
上个预览版本的漏洞
  • MC-160254 – 蜜蜂不在丁香、玫瑰丛和牡丹上采蜜。
未公开漏洞
  • MC-140507 – 用数据重载区块会导致它回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