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2.0
Minecraft2-april-fools-joke.jpg
發布日期

2013年4月1日

協議版本

90, 91, 92

數據版本

N/A

這篇文章是關於一個愚人節玩笑的。
實際上Minecraft 2.0並不在Minecraft的開發計劃裡。

在2013年4月1日,Mojang AB發布了一個惡作劇的Minecraft 2.0公告,他們聲稱這是一個已經製作了兩年的新遊戲,並描述「這將讓Minecraft這個方塊模擬遊戲跨入一個新級別」。公告中還有一個包含了大部分無意義更改的更新日誌,例如一種新的被稱為「Etho半磚」的TNT半磚,還有一些已經存在的更新,例如添加青金石磚紅石磚

儘管缺少大部分承諾的更新,Minecraft 2.0正在製作和分發選擇。celebrity individuals 向公眾展示作為笑話的一部分。

下載[編輯 | 編輯原始碼]

Dinnerbone-twitter.png 我們不打算更新四月愚人節發布的Minecraft 2.0。如果你發現了一個錯誤,只能說明你運氣不好! ;D 靠你自己了!我們並不打算更新它
——Dinnerbone評論於Minecraft 2.0[1]

原始文件被儲存在assets.minecraft.net,並沒有向公眾提供。然而,許多人下載文件之前,它是受保護的。 然而在2013年4月5日,薩謝弗雷爾——minecraftforum.net的管理員,他把文件上傳到了MediaFire。[2][3]

版本 描述
起始版本 最終版本
藍色版本 (第一個版本) 藍色版本 包括所有公布的功能,但是沒有超級敵對模式。
紫色版本 (第二個版本) 紫色版本 藍色版本和紅色版本的混合版本。
紅色版本 (第三個版本) 紅色版本 只有超級敵對模式。

更新日誌[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原來的騙人的更新日誌: http://mojang.com/2013/04/its-finally-coming-minecraft-2-0/

新方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名稱 圖片 方塊ID 描述
Etho半磚 Etho Slab.png 160 TNT製成的半磚。和其他半磚一樣,方塊只能放置在它上面半個方塊高的地方。它和TNT擁有相同的功能,然而,當它爆炸後,它會在爆炸範圍內的玩家上方生成一個鐵砧。它的名字參考了一個用戶名是'EthosLab'的YouTube用戶,這有時看起來像「Etho半磚(Etho slab)」(因為它有時也被寫小寫)。掉落的鐵砧可能是參考了Etho長期以來的一個夢想——被鐵砧砸死。
火把(燒光了的) Torch (Burnt-out).png 161 火把現在會在隨機時間後滅掉,它們可以被打火石重新點燃。
煤炭磚 Block of Coal 13w18a.png 162 和其他的礦物塊一樣,它需要3x3的煤炭來合成:

然而,當你把它放回工作台,準備將它分解成煤炭時,得到的煤炭不能與其他煤炭堆疊,因為它有一個不同的物品數據值:32767而不是0。

這個方塊後來在Minecraft 1.6.1版本被重新加入,但沒有使用和愚人節版本中相同的材質,而是製作了新的材質。

彩色玻璃 Tintglass.png 163 玻璃可以被染色。它可以被染成全部16種顏色。如果你要製作染色玻璃,你需要把染料放中間,8個普通玻璃圍一圈。

它的數據值從0到15分別表示了16種顏色,它和羊毛表示顏色的數據值是一樣的。

Minecraft 1.7.2,彩色玻璃被重新加入遊戲,並重命名為染色玻璃。在13w41a,它們被重新加入,但沒有使用和愚人節版本中相同的材質,而是製作了新的材質。

新生物[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 與1.6.1中的不同,這些馬的原型是設得蘭矮種馬()和馬()。騎馬的方法和騎的方法相同,不過需要用小麥來指揮。設得蘭矮種馬掉落生豬肉,馬掉落生牛肉
  • 粉紅凋零怪,也叫友好凋零怪 - 你可以用吸引它,它會自動治療周圍的所有生物,會自動在周圍的草地上使用骨粉。它還能發射凋零怪之首(帶有骨粉)在周圍的草地上種植玫瑰蒲公英草叢。粉紅凋零怪在剛開始時只有1個頭,餵它糖,它將會生出另一個頭(最多3個頭),並且它的作用範圍也會增大。如果你想生成一個粉紅凋零怪,你就必須將一個裝著玫瑰的花盆放在一個粉紅色羊毛上方。和它們邪惡的副本一樣,它們掉落地獄之星。它們仍然屬於攻擊型生物,儘管它們並不攻擊玩家。它們也屬於不死生物,立即傷害藥水會治療它們,而治療藥水會傷害它們,這是因為它們的實體ID和凋零怪相同。此外,粉紅凋零怪沒有血量條。
  • 鑽石,也叫藍雞 - 一種很少生成的,極其稀有的雞。它們不會下雞蛋,會下鑽石和青金石,但是它們下鑽石和青金石的速度要比普通雞下雞蛋的速度慢得多。當它們下了很多鑽石和青金石後會爆炸
  • 紅石 - 使用了紅色外觀的蠹魚,行為沒有改變,在紅石線上生成。當紅石線被激活並出錯時,它會在出錯的地方生成。

新特性[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結合YouTuber和mindcracker塞爾達傳說主題 paulsoaresjr, 雞現在變成了中立生物, 當它們被殺死的時候有時會重生。在你看著它們的時候它們也會攻擊你。
  • 你可以將、馬、哞菇餵胖,當它們被餵了10次之後將會爆炸。
  • 對羊使用金蘋果將會讓它們飛起來。
  • 在更新日誌中沒有提到的一些特性:
    • 生物有幾率從柵欄玻璃片逃脫,小的生物會有更大幾率
    • 方塊和怪物可以用聊天泡泡交談。對話包括「你打了我!」,「你挖了我!」,「我做錯了嗎?」,「這很疼!:(」,「你真殘忍!」以及「媽呀!」
  • "超級敵對模式"是一個不常見的事件(在紫色版本中2~5分鐘一次),包括在玩家周圍生成閃電雨(經常至少擊中玩家一次),在範圍內生成大量強大的怪物,並且給玩家失明效果。這些怪物不僅僅是穿著強大盔甲的殭屍骷髏,還有高壓苦力怕,有時甚至有烈焰使者和其他意想不到的怪物。這些似乎都可以被「破壞木塊」和合成任何物品觸發。當然,這只是生存玩家們要做的第一件事之一……
  • 超高清圖像是一個新的選項。使得所有紋理除了單色還上了二層紋理,如草邊覆蓋或有色玻璃。超高清圖形模式會讓遊戲更加的延遲或出問題。
  • 熔爐熔煉的過程中會過熱(會產生很大的煙),在它連續熔煉了60秒(6個物品)後會爆炸,爆炸威力和TNT一樣大。 即使它在裡,發生的爆炸也會破壞周圍的方塊。 注意,它基於燃燒時間而不是熔煉的物品,所以當你用煤炭或木炭作為燃料的時候總是會使它發生爆炸。
  • 火把現在會在一段時間後熄滅。熄滅的火把可以用打火石重新點燃。
  • 投擲器被重命名為「flopper」,它投擲出來的任何物品都會被轉換成。這是一個generikb多人生存模式參考,他表示,影片中的投擲器很有意思
  • 殭屍豬人現在會持有附魔的告示牌
    • 這是一個YouTuber和mindcracker Zisteau,他指出使用殭屍豬人外觀上的zistonian戰鬥標誌以他命名。

錯誤[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染色玻璃有一個錯誤,它不能放置在任何表面(空氣除外)
  • 你不能透過看到染色玻璃,反之同理,這對同樣有效。這個錯誤在Minecraft 1.7.2被修復。
  • 哞菇生怪蛋會刷出背上有蘑菇的牛,像是故意設計的。
  • 破壞染色玻璃上放的透明方塊會掉落玻璃。
  • 當熔爐在水裡過熱時,熔爐仍會燃燒、冒煙,並在水下炸毀方塊。爆炸損壞可能是由於事實,畢竟熔爐並不與水處於同一方塊,不像TNT,苦力怕或凋零怪。或者,它可以添加到不可避免的混亂和混亂背後隱藏的每一個新功能。
  • 馬只是用了馬的外觀的牛,所以它依然能擠牛奶
  • 沒有小的鑽石雞。
  • 鐵魔像會攻擊粉紅凋零怪。這是因為粉紅凋零怪是敵對生物
  • 粉紅凋零怪在周圍的時候你不能睡覺,因為它是敵對生物。
  • 終界使者站在染色玻璃後面張開嘴,染色玻璃會隱形。
  • 雞沒有被餵胖的效果,但是餵多了也會爆炸。
  • 紅石蟲就是使用了紅色外觀的蠹魚,它們依然能鑽進方塊。但是方塊被摧毀的時候,只會生成一隻普通的蠹魚。
  • 同時擁有2種凋零怪會造成200%的幀速率,Mojang承諾會修復這個錯誤,雖然這只是一個開玩笑的聲明。
  • 染色玻璃,草地,藍雞和紅石蟲在開啟超高清圖像的時候依然有顏色。
  • 當半個TNT半磚被點燃時,它的白色閃爍邊框而是一個完整的TNT閃爍邊框。
  • 點燃TNT半磚的時候如果你站在草地中間,那麼鐵砧砸不到你。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在 1:00 GMT,2.0版的閃爍標語 是"APRIL FOOLS!" 在標題畫面有很大的粉紅色的字。
  • Etho半磚的爆炸威力比TNT要大,但是它的外形比TNT要小。
  • 染色玻璃使用了濾鏡。
  • 閃電會透過方塊來攻擊生物。
  • 普通凋零怪不攻擊粉紅凋零怪因為它們屬於同一種生物。
  • 簡單難易度更容易觸發超級敵對模式。
  • 在代碼裡,粉紅凋零怪被叫做「WitherHug」。
  • "超級敵對模式" 這是一個參考vechs的超級敵對系列之'完成紀念碑'的地圖.玩家們必須找到彩色羊毛然後放上勝利紀念碑。這就是為什麼一些生物生成時頭盔欄會隨機出現羊毛。這些怪物被稱為「毛茸茸的怪物」,這是毛在vechs的很流行的超級敵對地圖, '黑沙漠2',以及天空島世界地圖。
  • 粉紅凋零怪不像普通凋零怪一樣,它不能飛。
  • 染色玻璃,鑽石雞,和紅石蟲的材質都被編碼到遊戲中,並沒有發現在紋理包夾其他東西。
  • 在更新日誌中寫道:"修復一個錯誤:骷髏會錯過他們的目標 "。
  • 在更新日誌中寫道:給釣魚加入了很多東西,包括新的魚。它又說釣魚已被移除,如果你的物品欄裡有魚的話你會受到傷害以阻礙你釣魚。

另見[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