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独立游戏奖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ndieDB商标

年度独立游戏(Indie of the Year)是一场横贯业余、新手和专业独立游戏开发者的最大的盛宴。伴随着前所未有的记录和大量的游戏更新、发布和新的项目的出现,2010年成为了独一无二的一年。这一年,那些厌倦了无聊的3A游戏的人又重新嗅到了甜点的芳香。

Minecraft很荣幸夺得多项最高荣誉:

Editor's Choice[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接到新闻的时候,我详尽的筛选、编辑和归档好了所有的内容,所以我可以坦然地说我看到了你们创造的一切。 今年,在我们的MOTY/IOTY活动的第一阶段中,大量的新讯息涌入了ModDB和IndieDB,我竟几乎没有时间去做我的其他“年终”项目。然而依旧如同去年,一些有着有趣的进步点的游戏团队得到了一些额外的选票。

——Henley,ModDB员工

前几年的时候,MOTY和IOTY中我们关注的只是这一年里出现的模组和游戏。 今年,我向大家展示了大家都熟悉和喜爱的游戏背后的团队。脱颖而出的开发者要么是因为他们(开发时)特别优秀,要么只因他们是非常出色的人。

——Henley,ModDB员工
2010年见证了许多鼓舞人心的游戏,这些游戏为玩家创造了很多古怪有趣的机制,让他们全年都十分享受。 获得最具创新奖(Most Innovative)的提名的关键在于独到的游戏玩法。

对于专注于多人游戏的独立游戏玩家来说,2010年是伟大的一年。许多激动人心的新项目和新的多人游戏扩展都得到了发行。 要获得最佳多人独立游戏奖(Best Multiplayer Indie)的提名,游戏必须在2010年有着重大的更新并且与多人游戏有关。

——Henley,ModDB员工
对于单人独立游戏的发布,2010是伟大的一年。要获得最佳单人独立游戏奖(Best Singleplayer Indie)的提名,游戏必须在2010年有着重大更新并且可以进行单人游戏。

Player's Choice[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经过数天的选举、推进和决策,结果终于浮现了。Minecraft是首届年度IOTY竞赛的首位获胜者。给予他所有的夸耀与赞赏吧!

蛋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inecraft的创造者Notch承诺,如果他赢得2010年的IOTY最佳游戏奖(IOTY's Best Game),他就会将蛋糕加入到Minecraft中。事实上,Minecraft不仅赢得了该年度的Player's Choice独立游戏、Editor's Choice中最佳单人游戏奖、最具创新奖、最佳开发者奖以及最佳MOTY/IOTY进步奖的冠军,还赢得了最佳多人游戏奖的亚军。蛋糕最终在Java版Beta 1.2中以一种可食用可放置的物品形式加入了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