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w13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w13a
20w13a.png
版本

Java版

类型

快照

发布日期

2020年3月25日

快照归属

1.16

下载

客户端.json
服务端

混淆映射表

客户端
服务端

协议版本

708

数据版本

2520

20w13a新内容磁石指针
所有新加入的方块、物品和生物刷怪蛋。

20w13aJava版1.16的第8个快照,发布于2020年3月25日,[1] 加入了炽足兽磁石,同时修复了一些漏洞。

新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方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磁石

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诡异菌钓竿
刷怪蛋

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炽足兽
  • 新的被动型生物,生成于下界的熔岩海中。
  • 可装备,且能够使用诡异菌钓竿控制。
  • 接触时会受到伤害。
  • 具有幼年变种。
  • 可通过喂食诡异菌繁殖。
  • 幼年炽足兽或僵尸猪灵有时会随之生成并骑在其身上。
    • 如果被僵尸猪灵骑在其身上,则它还会装备鞍。

游戏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标签
  • 加入了logs_that_burn方块和物品标签。
    • 分别包含dark_oak_logs、 oak_logs、 acacia_logs、 birch_logs、 jungle_logs 和 spruce_logs方块和物品标签。
  • 加入了non_flammable_wood方块和物品标签。
  • 加入了strider_warm_blocks方块标签。
    • 应用于熔岩。
    • 如果炽足兽不在应用该标签的方块当中,它就会打寒颤。

方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玄武岩
蜂巢
  • 现在在地图上呈现黄色。
营火
栅栏
  • 下界木栅栏现在会和其他木栅栏相连接。
菌核菌柄
  • 现在使用下界木质材料
    • 不再会被熔岩点燃。
拼图方块
  • 现在有12种朝向。
  • 加入了新属性Joint type用于描述连接的部件是否可以被选择(rollablealigned)。
  • NBT字段target_pool被重命名为pool
  • attachement_type被拆分为name(父方块)target(子方块)。
下界金矿石
  • 更改了材质。
  • 现在挖掘下界金矿石会获得经验。
下界木板台阶楼梯
音符盒
  • 现在在下方放置下界木质材料方块时会发出贝斯声。
磨制玄武岩
  • 与其他磨制岩石相似,现在可以在2×2合成格中合成。
  • 不再能通过烧炼制得。
  • 现在可通过使用切石机加工玄武岩获得。
重生锚
烟熏炉

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木炭
  • 现在只能通过烧制应用了logs_that_burn方块标签的物品获得。
    • 此更改不会影响游戏内容,因为该标签仅应用于可以烧炼为木炭的物品。

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村民
  • 农民现在能够使用骨粉来促进作物生长。
  • 农民现在会把多余的种子放入堆肥桶
  • 农民现在会把多余的小麦分给其他农民,以使之能够制作面包。
僵尸猪灵
  • 细微改动了材质。

游戏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进度
  • 现在可以通过繁殖炽足兽来完成“我从哪儿来?”进度。
以物易物
创造模式物品栏
钓鱼
  • 更改了开阔水域的判断方式:
    • 浮漂周围5×4×5区域中的每一层都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 至少有一个水层,所有水层必须全部在空气层下方。
配方书
  • 木炭的烧炼配方现在需使用logs_that_burn物品标签解锁。
标签
  • dragon_immune方块标签应用于重生锚
  • 更改了logs方块和物品标签,使之分别使用logs_that_burn、 crimson_stems 和 warped_stems方块和物品标签。

修复了47个漏洞
1.16以往正式版的漏洞
  • MC-4641 – 第三级流动的熔岩在与水接触时不会生成圆石。
  • MC-118080 – 没有pulling谓词的弓会在其他弓被拉动时播放动画。
  • MC-172307 – 在区块加载后的第一刻内所有加载的Tile Tick都会被立刻执行。
  • MC-173367 – 箭被活塞推动后会附在空中。
  • MC-175171 – 在两格深的水里钓鱼时,鱼钩可能会在收回时卡在水上。
1.16开发版本的漏洞
  • MC-171003 – 绯红木和诡异木系列的楼梯、木板、台阶可被用作熔炉的燃料。
  • MC-171286 – 诡异木栅栏和绯红木栅栏无法相互连接。
  • MC-171484 – 在特定行为后,第一人称下盾牌、弩、弓和钓鱼竿的动画显示不正确。
  • MC-171526 – en_us.json问题:weeping_vines(垂泪藤)和 weeping_vines_plant(垂泪藤植物)名称相同。
  • MC-171830 – 无法使用绯红菌柄和诡异菌柄来合成烟熏炉。
  • MC-172123 – 对无幼年变种的生物使用刷怪蛋时,会生成一个没有武器的成年生物。
  • MC-172279 – 无法使用下界菌柄和菌核合成营火。
  • MC-173258 – 僵尸猪灵头颅背面的材质/阴影与其他各面不同。
  • MC-173791 – 生物下船时会到船的前面,即便前方有危险。
  • MC-174368 – 乘坐矿车的实体下车时不再能进入打开的活板门了。
  • MC-174428 – 可以对长着水草的水下菌岩使用骨粉。
  • MC-174434 – 甘蔗、海带和竹子在创造模式物品栏中分类不正确。
  • MC-174481 – en_us.json问题:twisting_vines(缠怨藤)和twisting_vines_plant(缠怨藤植物)名称相同。
  • MC-174510 – 菌柄、菌核及其变种没有使用下界木头材料的分类。
  • MC-174537 – 在僵尸猪灵的材质上依然可以看到僵尸猪人的蹄子。
  • MC-174642 – 缠怨藤的碰撞箱不正确。
  • MC-174731 – 编辑“particles”文件夹内的“soul.json”文件会导致游戏崩溃。
  • MC-174787 – 标靶被活塞移动时,其上的箭的物理表现不正确。
  • MC-174823 – 疾跑和行走计分板更新不正确。
  • MC-174988 – 蜂巢在地图上显示为棕色。
上个开发版本的漏洞
  • MC-175165 – 对重生锚使用荧石充能后不消耗荧石。
  • MC-175174 – 所有面都为空气或固体方块的重生锚被判定为受阻挡,尽管其正上方仍有空间。
  • MC-175178 – 重生锚会在自身被阻挡导致玩家没能成功重生后仍然消耗荧石能量。
  • MC-175185 – AttributeModifiers的UUID未使用datafixer,导致在新版本打开的存档内的物品的属性修饰器失效。
  • MC-175191 – 玩家听不见其他玩家的重生锚充能音效。
  • MC-175193 – 在副手的荧石无法充能重生锚。
  • MC-175199 – 在snowy_medium_house_2结构中,一些方块朝向不正确。
  • MC-175204snowy_masons_house_1中有4个朝向错误的方块。
  • MC-175208 – 句子“Your have no home bed or respawn anchor, or it was obstructed.”中有语法错误。
  • MC-175209 – 在与重生锚所处维度不同的维度死亡会导致其不播放“重生锚:耗能”音效。
  • MC-175210 – 通过返回传送门离开末路之地维度后会导致重生锚耗能。
  • MC-175218 – 在内有云杉木告示牌、丛林木告示牌或橡木告示牌的区域打开地图会导致游戏崩溃。
  • MC-175219 – 当右击重生锚时会播放“重生锚:设置重生点”音效,即便它已被设为重生点。
  • MC-175224 – 开采下界金矿石不掉落经验。
  • MC-175239 – 村庄里几乎不生成村民。
  • MC-175278 – 在睡莲附近钓鱼不能获取宝藏战利品。
  • MC-175289 – 重生锚不在dragon_immune方块标签中。
  • MC-175322 – 使用荧石点击充能已满的重生锚无法设置重生点。
  • MC-175327 – 磨制玄武岩的合成配方与同类型方块不一致。
  • MC-175514 – 村民的交谈NBT中仍使用旧的UUID格式:TargetMostTargetLeast
  • MC-175827 – 结构方块无法加载实体(UUID重复)。
  • MC-175830F3+I会复制UU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