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w28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w28a
20w28a.jpg
版本

Java版

类型

快照

发布日期

2020年7月8日

快照归属

1.16.2

下载

客户端.json
服务端

混淆映射表

客户端
服务端

协议版本

740

数据版本

2570

20w28aJava版1.16.2的第2个快照,发布于2020年7月8日。[1]加入了对自定义生物群系的实验性支持并修复了漏洞。

新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常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标签

方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酿造台
  • 现在可以使用黑石合成。
    • stone_crafting_materials物品标签定义。
熔炉
  • 现在可以使用stone_crafting_materials物品标签来解锁制作配方和配方书。
    • 这个更改在游戏中并不明显,因为此标签与旧的furnace_materials物品标签的内容相同。
仙人掌盆栽
  • 现在模型顶部使用cullface参数。
  • 现在拥有了底部模型。

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不死图腾
  • 现在生效时会给予玩家40秒的防火II状态效果。

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村民
  • 现在在加入村庄和认领或工作站点后会出现绿色粒子,与基岩版保持一致。
自定义

游戏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以物易物

常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数据包
  • 现在对worldgen目录提供了实验性支持。
  • worldgen/biome可以包含对生物群系的定义。
  • worldgen/configured_carver可以包含对世界生成状态carver的定义。
  • worldgen/configured_feature可以包含对地形特征放置的定义。
  • worldgen/configured_structure_feature可以包含对生成结构放置的定义。
  • worldgen/configured_surface_builder可以包含对世界生成状态surface的定义。
  • worldgen/processor_list可以包含对方块处理的定义。
  • worldgen/template_pool可以包含对拼图结构的定义。
  • 现在启用含生物群系的数据包后,就可以在单一生物群系、洞穴和浮岛中使用自定义生物群系。
  • 现在自定义生物群系可以在自定义维度生成器中使用。
距离现象
  • 矿脉现在不再使用32位浮点数(单精度浮点数)生成。这使得它们无论在何处,都能以正确的形状生成,并能防止因使用Mods移动世界边界时引起的崩溃。
GPU警告列表
  • 更新了GPU警告列表。现在不再针对Mesa和Gallium渲染器或厂商为X.Org的显示设备,而是针对所有OpenGL版本低于3.0的设备。
服务器
  • 服务器现在可以限制客户端的速率。
    • 服务器现在可以踢出在一秒内持续发送数据包过多的客户端。
    • server.properties中的rate-limit设置控制。
    • 默认为0(无限制)。
标签
  • 移除了furnace_materials物品标签。
创建世界
  • 将游戏规则doDaylightCycle的英文描述由“Advance in-game time”更改为“Advance time of day”。

修复了39个漏洞
1.16前的发布版本中的漏洞
  • MC-34661 – 荆棘附魔会对盔甲造成双倍耐久损耗。
  • MC-65953 – 无法使用/entitydata/data)修改生物标签isBabyisVillager的值。
  • MC-131587 – 封冻深海生物群系不会在海洋表面生成冰面。
  • MC-172221 – 疣猪兽、僵尸疣猪兽、劫掠兽、铁傀儡和北极熊半身悬空时不会主动走向下一格方块。
  • MC-179369 – 流浪商人在下界和末地中会一直保持隐身状态。
  • MC-182868 – 自1.14后,如果铁轨在非实体方块的顶部,那么铁轨的更新会延迟4-5倍。
  • MC-185925 – 矿脉使用32位浮点数生成,这会导致运算精度的丢失和潜在的崩溃。
1.16中的漏洞
  • MC-171363 – 巨型菌类和小型植物只会在下界较高处的菌岩上生成,而下界较低处几乎没有植物。
  • MC-173526 – 所有矿车都无法被熔岩损坏。
  • MC-174479 – 无法将海泡菜放在灵魂沙上。
  • MC-174520soul粒子动画贴图的第一帧显示不正确。
  • MC-176753 – 如果猪灵的CanPickUpLoot生物标签被设为0b,那么它们会一直站在金质物品的周围但无法拾起该物品。
  • MC-181204 – 游戏规则doDaylightCycle的英文描述有误。
  • MC-181233 – 生物可以生成在在铁活板门、绯红木活板门和诡异木活板门上。
  • MC-182430 – 猪灵无法拾起楼梯上的物品。
  • MC-185684 – 末影人被击中后,即使未达到瞬移条件,也仍然会瞬移。
  • MC-186627 – 在自定义维度中,亡灵生物遇到阳光不会燃烧。
  • MC-187112 – 拼图方块中“保留拼图”按钮有一个多余的空格。
  • MC-187126 – 拼图方块在按下“生成”按钮后不会自动关闭UI界面。
  • MC-187129 – 拼图方块在更改参数后除非重新打开UI界面否则无法生成正确的结构。
  • MC-187598 – 在非极佳视频设置下,半透明方块的碰撞箱仍然显示为全透明。
  • MC-188459 – 仙人掌盆栽的模型顶部仍然缺少cullface参数。
  • MC-188534 – 仙人掌盆栽缺少底部模型。
  • MC-189769 – 菌类在生长为巨型菌类时无法替换火。
  • MC-190098 – 服务器中结构方块的相对位置和结构大小仍然限制为32。
  • MC-190852 – 在使用从右至左书写的语言时,进度公告的括号方向错误。
  • MC-190856 – 在使用从右至左书写的语言时,/list [uuids]输出内容的括号方向错误。
  • MC-190860 – 在使用从右至左书写的语言时,聊天栏或命令方块内输入的/会显示为旧版格式修饰符。
  • MC-190891 – 某些红石电路会引起游戏卡顿。
  • MC-190892 – 在使用从右至左书写的语言时,药水效果的括号方向错误。
  • MC-191501 – 在1.16中打开1.14版本的世界会导致原有的村民消失。
1.16.1中的漏洞
  • MC-191571 – 在使用从右至左书写的语言时,中括号方向错误。
  • MC-191579 – 在使用从右至左书写的语言时,成书签名的中的文本格式不正确。
  • MC-191656 – 在创造模式物品栏中,从右至左书写的文本无法正常显示。
  • MC-192306 – 绯红木台阶和诡异木台阶在地图上显示的颜色不正确。
上个开发版本的漏洞
  • MC-193073 – 当猪灵或猪灵蛮兵转化为僵尸猪灵时,游戏可能会崩溃。
  • MC-193089 – 如果生物同时处于熔岩和水中,则不会受到火焰伤害。
  • MC-193125 – 搜索配方书时按下物品栏键会直接关闭物品栏界面而不是将对应字符输入到搜索框中。
  • MC-193659 – 鹦鹉不会模仿猪灵蛮兵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