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lassic
Classic.png
起始版本

0.0.2a (2009年5月16日)

最新版本

0.30 (2009年11月10日)

收费

免费

Classic是Minecraft的第二个开发阶段,承接于Pre-classic而为Indev取代,这也是游戏开发阶段中第一个公开部分版本游戏的阶段。 这个阶段当时在博客里面被统称为“alpha”阶段,直到2010年6月28日的一篇博客确定了它的名称。[1]创造模式生存模式在该阶段中被引入游戏。

在Classic中生存模式的引入是通过一系列被称作生存测试的版本进行的。它是这一游戏模式非常早期的版本。这一测试使用了基于点数的系统,玩家可以通过杀死一些这个游戏中最初的生物来获得点数。甚至在Classic被淘汰后,生存测试仍然可以游玩,直到2010年12月16日,在官方网站的维护中被悄然撤下。

Classic不支持当前版本中的很多主要特性,例如合成物品栏。因为自IndevBeta 1.8不包括创造模式,所以许多玩家继续使用Classic版本来建造在新版本中会花费太多时间的东西。直到在Beta 1.8中重新加入了创造模式,使得Classic版本成为了过去。

沙子在Classic中就已经存在了。但是在此期间沙子很罕见,它只出现在一格宽的海滩上(通常在水边或在地形中央)。这些沙滩的水质和海洋的水质相同,且在一个水平线上。沙子下可以是空气,并且沙子不会下落。破坏掉沙柱底部沙子的时候,顶部沙子会消失,而不是下降到地面上(这些问题直到Infdev才被修复)。

一个存在于Classic 0.0.23a 01中的BUG允许玩家可以悬空放置沙子或沙砾,直到玩家打破它。而破碎的时候它会掉落到下面相应的位置。玩家可以在悬空的沙子或沙砾上放置流体,直到在附近放置方块,这么做可以制造水灾。相关报告表明这种情况曾经发生过,后来错误被修正。

官网获取情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Classic(创造模式)的最新版本曾可通过Minecraft官网玩到。它不再更新且只作为历史的见证。据Notch所言,他计划缓慢地将其淘汰,“我不会移除它,而只是隐藏它”[2]。它以前可以在单人模式或多人联机中玩。随着一些扩展内容加入到游戏中,游戏的可玩性越来越高。例如一些特殊的游戏扩展,如熔岩生存、TNT战争、僵尸等。 2012年8月8日,Classic版本的网站链接被移除,但在众多不满声中重新加了回来。2013年6月1日,由于新的登录器已经可以玩到Classic版本, 指向Classic(指网页版)的链接被移除, 虽然此时页面仍然可用。在上述页面上的Classic 游戏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停止支持的状态, 而在同期一些主流浏览器增强了它们的默认安全设置,这导致这一游戏处于完全不可玩的状态,直到2015年9月10日[3] 至12日[4]的某个时间,包含Classic游戏的页面被彻底移除。Classic版本目前仅可通过Minecraft启动器启动若“时光机”功能已处于启用状态。4个 Pre-classic 版本、4个 Classic 版本,以及一个 Infdev 版本(没有 Indev 版本)都添加在“old-alpha version”中。

特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完整的更新列表参见Java版版本记录#Beta

Classic早期创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多人测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生存测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在Classic的Minecraft.jar文件中发现几个生物的信息。这些是Classic中的生存测试保留的一些生物,也可以让你拥有相关类型的生命栏(或者根本没有)。
  • “Classic”的中文意思是“经典”。
  • 完整版中使用的玩家皮肤与Classic版本同步。因此, 付费玩家可以在单人游戏和多人联机中自定义皮肤
  • 在Classic中,无论玩家何时运动,角色的手臂都会前后剧烈摆动。这一特性在Indev中被修改并在Alpha v1.0.9中被移除。这是由于前后不停摆动的手臂和手中的方块严重阻挡了视线。
  • Classic版本使用非常老旧的流体物理,这使得可以使整个地图被水或熔岩淹没而只用一个流体方块。
  • 当生物被加入,首次生存测试开启,可以复制一些文件进入本地或网页客户端并在Classic多人测试中游玩(生存内容), 或是在生存测试中游玩但是是在自定义地图与其他玩家。 然而,生物出现在了每个客户端的其他地方。
  • 在Classic 版本,地图不是无限的。地图是一个由正常生成的方块构成的立方体,且被无限水和基岩包围。
  • Beta 1.8 发布时, 音效不再工作且付费用户向在线服务器存储存档也变得不可能,因为Mojang移除了它们的资源目录和涉及存档的链接, 可能是作为淘汰旧版本的一步。未保存在本地的世界将会损失。
  • 使用Cheat Engine获取水、熔岩和草方块是可能的。
  • 屏幕的左上角将显示版本、FPS和方块更新数,这可以从下方画廊看到。
  • 环绕地图的海洋将在一个定点终止 (正常游戏下不可见)。这一终点取决于渲染距离。
  • 0.30版本的 Terrain.png 文件在未使用区域中间存在四种随机的砖块材质, 左下角还包括一个uncentered的金块材质。
  • 当Classic的网站版不可用时,为付费玩家提供的在线存档服务也不可用了。
  • 大多时候,恶意破坏者会使用无限水源方块来破坏建筑或服务器。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