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版本在启动器中可用
但是请注意,这些版本包含漏洞。您需要承担个人风险
Classic
Minecraft Classic.png
起始版本

0.0.09a (2009年5月16日)

最新版本

0.30 (2009年11月10日)

收费

免费

Classic是Minecraft的第二个开发阶段,承接于Pre-classic而为Indev取代,这也是游戏开发阶段中第一个公开部分版本游戏的阶段。 这个阶段在2010年6月28日之前没有被定义名称,当时在博客里面被统称为开发阶段。[1]创造模式和生存模式在该阶段中逐渐被引入游戏。

在Classic中生存模式最初的版本中被称为生存测试。同时测试了计分系统,这一测试使用了基于点数的系统,玩家可以通过杀死一些这个游戏中最初的生物来获得点数。2010年12月16日,Classic被淘汰,而生存测试仍然在游戏中。在该阶段通过网站受到了大量的反馈,修复了很多问题。后来这个模式被悄然撤下,官方网站仅在小通告栏提了一下。

最新版本的Classic创造模式可以在启动器中玩到。

因为版本很旧,所以它不支持很多内容。如当前版本的主要特点:合成物品栏。和Beta相比,缺少潜行和染料等内容,所以也逐步过时了。但是很多玩家依然喜欢在Classic中创作,因为之后更新的版本中只有生存模式,直到Beta 1.8添加了创造模式。

沙子在Classic中就已经存在了。但是在此期间沙子很罕见,它只出现在海滩附近(作为一道分界线)。这些沙滩的水质和海洋的水质相同,且在一个水平线上。沙子下可以是空气,并且沙子不会下落。破坏掉沙柱底部沙子的时候,顶部沙子会消失,而不是下降到地面上(这些问题直到Infdev才被修复)。

一个存在于Classic 0.0.23a 01中的BUG允许玩家可以悬空放置沙子或沙砾,直到玩家打破它。而破碎的时候它会掉落到下面相应的位置。玩家可以在悬空的沙子或沙砾上放置流体,直到在附近放置方块,这么做可以制造水灾。相关报告表明这种情况曾经发生过,后来错误被修正。

官网获取情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Classic(创造模式)的最新版本曾可通过Minecraft官网玩到。它不再更新且只作为历史的见证。据Notch所言,他计划缓慢地将其淘汰,“我不会移除它,而只是隐藏它”[2]。它以前可以在单人模式或多人联机中玩。随着一些扩展内容加入到游戏中,游戏的可玩性越来越高。例如一些特殊的游戏扩展,如熔岩生存、TNT战争、僵尸等。 2012年8月8日,Classic版本的网站链接被移除,但在众多不满声中重新加了回来。2013年6月1日,由于新的登录器已经可以玩到Classic版本, 指向Classic(指网页版)的链接被移除, 虽然此时页面仍然可用。在上述页面上的Classic 游戏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停止支持的状态, 而在同期一些主流浏览器增强了它们的默认安全设置,这导致这一游戏处于完全不可玩的状态,直到2015年9月10日[3] 至12日[4]的某个时间,包含Classic游戏的页面被彻底移除。Classic版本目前仅可通过Minecraft启动器启动若“时光机”功能已处于启用状态。4个 Pre-classic 版本、4个 Classic 版本,以及一个 Infdev 版本(没有 Indev 版本)都添加在“old-alpha version”中。

特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完整的更新列表参见Java版版本记录#Beta

Classic早期创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基岩
  • 熔岩
  • 新的世界地形,包含山丘和湖泊
  • 沙子
  • 砂砾
  • 煤矿、铁矿与金矿
  • 树木,木头,树叶
  • 保存和重载重生点
  • 圆石和橡木木板的新材质

多人测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多人模式,玩家临时使用人类的模型
  • 人类将不再可通过按G键生成
  • 命令
  • 水和熔岩的动画
  • 海绵
  • 玻璃
  • 金块
  • 红色与棕色的蘑菇
  • 蒲公英(此时被称为“黄花”)
  • 虞美人(此时被称为“玫瑰”)
  • 羊毛(此时被称为“布料”)拥有16种颜色,包括白色

生存测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玩家将在自己的物品栏没有材料的状态下开始游戏,并需要去收集那些材料
  • 采集方块
  • 僵尸和骷髅 —— 都可以装备盔甲
  • 生命栏, 伤害和死亡
  • 告示牌
  • 猪,此时掉落的是蘑菇
  • 树苗成长成树
  • 自然地生成花与蘑菇
  • 箭, 玩家在出生时将获得一批箭,并将在游戏期间使用它们
  • 爬行者
  • 蜘蛛
  • 苔石
  • TNT
  • 砖块
  • 铁块
  • 黑曜石
  • 书架
  • 石台阶
  • 拉娜(在Indev移除)
  • 巨人(在Indev移除)
  • 野兽男孩,史蒂夫和黑史蒂夫 (在Indev移除)

  • 在Classic的Minecraft.jar文件中发现几个生物的信息。这些是Classic中的生存测试保留的一些生物,也可以让你拥有相关类型的生命栏(或者根本没有)。
  • “Classic”的中文意思是“经典”。
  • 完整版中使用的玩家皮肤与Classic版本同步。因此, 付费玩家可以在单人游戏和多人联机中自定义皮肤
  • 在Classic中,无论玩家何时运动,角色的手臂都会前后剧烈摆动。这一特性在Indev中被修改并在Alpha v1.0.9中被移除。这是由于前后不停摆动的手臂和手中的方块严重阻挡了视线。
  • Classic版本使用非常老旧的流体物理,这使得可以使整个地图被水或熔岩淹没而只用一个流体方块。
  • 当生物被加入,首次生存测试开启,可以复制一些文件进入本地或网页客户端并在Classic多人测试中游玩(生存内容), 或是在生存测试中游玩但是是在自定义地图与其他玩家。 然而,生物出现在了每个客户端的其他地方。
  • 在Classic 版本,地图不是无限的。地图是一个由正常生成的方块构成的立方体,且被无限水和基岩包围。
  • Beta 1.8 发布时, 音效不再工作且付费用户向在线服务器存储存档也变得不可能,因为Mojang移除了它们的资源目录和涉及存档的链接, 可能是作为淘汰旧版本的一步。未保存在本地的世界将会损失。
  • 使用Cheat Engine获取水、熔岩和草方块是可能的。
  • 屏幕的左上角将显示版本、FPS和方块更新数,这可以从下方画廊看到。
  • 环绕地图的海洋将在一个定点终止 (正常游戏下不可见)。这一终点取决于渲染距离。
  • 0.30版本的 Terrain.png 文件在未使用区域中间存在四种随机的砖块材质, 左下角还包括一个uncentered的金块材质。
  • 当Classic的网站版不可用时,为付费玩家提供的在线存档服务也不可用了。
  • 大多时候,恶意破坏者会使用无限水源方块来破坏建筑或服务器。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