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视显示器

(重定向自HUD
跳转至: 导航搜索
HUD和它的所有组件。

平视显示器(head-up display)HUD是当玩家进行游玩时出现的。HUD叠加在玩家的游戏世界上。

显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游戏中存在的所有条。生命条、盔甲条、氧气槽、饥饿条和经验条。

HUD由用户的生命饥饿经验条组成。当指针聚焦于一个方块或实体时,目标条会出现。如果玩家穿着着盔甲,那么盔甲条会出现在生命条的上方;如果玩家在水下,氧气槽将会显示在饥饿条的上方。

创造模式中,生命条、饥饿条、经验条和盔甲条都将被隐藏。

聊天也是HUD的一部分,它在左下角,显示了最近说的内容或最近执行的命令。可以通过按下T来展开它。

热键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基岩版(移动平台)里的热键栏。

热键栏是出现在屏幕底部的可选择目标的一个栏。它是你存储并选择常用物品的地方。热键栏在物品栏里面,底部有9格。选择的物品会显示在屏幕的右下角,如果选择的物品为空,那么右下角会显示玩家的手。当玩家用鼠标滚轮或1-9按键选择物品时,选择物品的对应名称会短时间内显示在经验条的上方。重命名的物品会以斜体文字显示。[1]

玩家通过使用双持以在左下角展示第二个物品(当主手设置为“左”时则为右下角),而且在相同位置会出现一个额外的热键栏槽位,这个槽位和里面的物品仅在包含该物品时显示,可以使用GUI交换物品添加。在Java版原主机版中会在热键栏的左边显示副手槽和手持的物品,但在基岩版中不会显示,即使物品仍在副手槽上。

基岩版中,热键栏有一个额外的按钮,用于打开物品栏。但这个按钮仅在移动平台(例如iOS、Android和带触摸板的Windows 10)上出现。在New Nintendo 3DS版中,热键栏位于触摸屏上且稍有不同。

十字准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十字准星是屏幕中间的一个十字光标。它展示了你将会在何处使用手中工具物品的。十字准星会以反色效果显示,这导致其在灰色区域内时几乎是隐形的。

如果选项内的攻击指示器被设置为“十字准星”,武器的冷却时间会通过十字准星下方出现的剑图标显示,图标代表了冷却进度且在武器冷却时间结束后会消失。在“十字准星”模式下如果手持完全冷却的武器且生物和或玩家在攻击范围内,剑的图标及其带额外的+号会显示在十字准星的下方,表明武器在攻击范围内获得最大伤害。

骑乘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
生物的生命条
空的马跳跃蓄力槽
满的马跳跃蓄力槽

当在生存模式冒险模式骑着羊驼时,饥饿条与氧气槽会被生物生命条代替,其材质与玩家的生命条略有不同。同时,当骑着马时,经验栏被马或羊驼的跳跃蓄力栏代替。

选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选项菜单,GUI的比例决定了HUD和GUI的大小(大、中、小)。这也有默认值,“自动”,HUD和GUI的大小取决于游戏窗口的大小。

玩家可以通过按F1隐藏HUD、切换至“高品质”下的晕影、带上南瓜后的视野和瞄准的方块的黑线轮廓。[JavaWindows 10]

HUD也在调试屏幕中存在,调试屏幕可以通过按下F3隐藏。按下⇧ Shift+F3将会显示一个饼状图,这个图会显示当前资源的分配情况。按下Alt+F3会显示FPS的统计图。

玩家可以选择使用他们的右手还是左手。此设置还会将副手槽移到对应的一侧。

带有原始盔甲条的 HUD。这个 HUD 在冒险元素更新之前就出现了。
生存测试中,箭的数量出现在玩家生命条的右上方。
Java版(Classic)
0.0.19a HUD在Indev中被引入。在盔甲被加入后,它出现在现在的饥饿条的位置,左边为生命条。
氧气条的外观与现在有所不同:氧气:100%。
Java版(Infdev)
?更改了氧气条的外观,它现在跟气泡颗粒一样:Bubbles.gif
虽然直至今日你仍然可以看到其中一些痕迹,比如记分板计算氧气的百分比乘以3。
Java版(Beta)
1.8 加入了饥饿条、各种各样的元素,包括盔甲条,其被移动到了现在的位置。
Java版
1.0.0 Beta 1.9-pre1 经验条被引入到HUD中。
1.4.6 12w50a 当在热键栏上选择物品时,它的名称会显示在HUD上面。
1.6.1 13w16a 当玩家骑着时,饥饿条会被马的生命条代替,经验条会被马跳跃蓄力槽代替。
1.9 15w31a 当一个物品或方块由副手持着,一个槽位会出现在显示器的左边。(在右手的左边)
当一种状态效果活跃在玩家身上,它将出现在屏幕的右上角。它将在即将结束时闪烁。
玩家现在可以更改他们的主手是右手还是左手了。
十字准星现在不再出现在第三人称视角。
携带版(Alpha)
0.2.0 加入了生命条和氧气条。
0.5.0 在热键栏上面的HUD被移动到屏幕的左上方。
被选择的物品的名称会显示在热键栏上面。
0.6.0 盔甲条与盔甲一同加入。
0.7.0 加入了编辑方向键大小的选项。
加入了隐藏GUI的选项。
在HUD上添加了打开聊天屏幕的按钮。
0.8.0 build 2 热键栏现在是透明的。
0.9.0 build 1 加入了一个交互按钮,其出现某些实体上面的手指/指针指示处,以执行除了放置、挖掘和伤害的行动。
0.11.0 build 6 在热键栏内的物品现在可以交换位置。
0.12.1 ?热键栏现在有8个槽而不是5个。
?热键栏现在有9个槽而不是8个。
0.14.0 更改了物品栏按钮的材质。
携带版
1.1 ?在“经典UI”为开时,HUD现在能被设置,就像在Java版和原主机版中一样。
基岩版
1.2 ?加入了“隐藏手”的选项,且“隐藏GUI”选项被“隐藏HUD”所取代。
1.2.1 十字准星现在不再出现在第三人称视角。
原主机版
TU6CU11.0Patch 1加入了关闭HUD的选项。在视频设置中加入了玩家手部的外观设置。
TU9为分屏和全屏模式添加了调整HUD大小选项。个人分屏用户可以拥有他们自己的HUD设置。

  • 有趣的是,玩家的手在第一人称模式下死后不会消失。[2]
  1. MC-5206
  2. MC-88781 – “手在玩家死亡且实体消失后仍然可见”,以“不予修复”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