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v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该页面的内容关于过时或已移除的功能。
这些特性只存在于旧版本的Minecraft
Indev
Indev.png
起始版本

0.31(2009年12月23日)

最新版本

Minecraft Indev(2010年2月23日)

收费

拉娜生物的一个版本。

Indev(全称In Development,开发中)是较旧的一个Minecraft生存模式的测试版本。它在Classic模式中继承自生存测试。在Infdev中,无限地图被引入游戏,Indev也随之被取代。

Notch收到请求让社区体验一下他添加的新特性之后,Indev最初于2009年12月23日发布。Indev的0.31版本在minecraft.net/indev上公布,但仅对购买过该游戏的人开放。新特性包括了比Classic更复杂、更真实的光照系统,且支持MD3格式的生物模型,这一点由拉娜所证明。在此之后,Indev陆续收到了29个更新,它们为Minecraft添加了一些重要特性,已在下方列出。在此开发周期之内,更新主要致力于测试新事物,例如火把或者。正因如此,游戏的内容与今日的Minecraft相比,才趋于标准化,尽管那时的特性要少得多。

玩家可在有限地图中游玩,地图形状和大小的特点决定了其尺寸。游戏的玩法与生存测试有显著差异,这为未来的游戏模式做了铺垫。玩家们现在需要使用工具武器,收集和准备不同的食物,使用合成烧炼系统,谨慎地度过日复一日的时光。和生存测试一样,玩家仍需要将其地图保存至计算机上的文件中。若玩家死亡,则需重新加载地图。

对于Indev的有限地图,很快出现了一个改变游戏的想法。2010年2月23日,Indev收到了最后一个更新,与此同时,Infdev的开发开始。它是一个使用无边界、无限延伸的地图的模式。在Infdev期间以及进入Alpha阶段后,Indev在minecraft.net上仍然可用。2010年9月,Indev随Infdev一起从网站上被移除,自此以后无法继续游玩。Indev的一些功能在今日的Minecraft中已不存在,例如挑选地图的特性、需要保存和重加载地图,以及等距地图查看器。生物群系、地图自动保存、死亡后重生和新的无限地图查看器(已被移除)替代了上述特性。

Indev房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Indev房子
Indev House.png
生物群系

Indev

包含
苔石制作的Indev房子。

Indev房子(Indev House)加入游戏后,玩家会看见新加入的标题画面,选项有“创建一个地图”和“加载以前的地图”。创建地图时,玩家需要设定地图的类型、形状、大小和主题这四个特性。世界随后便会被创建,玩家们会生成在一座“Indev房子”中。

Indev房子是一种7个方块长、7个方块宽、4个方块高的结构,有一个1*2的洞允许玩家进出,室内有两个火把。房子会在玩家的出生点附近生成。Indev房子被加入时,是由苔石和箱子构成的(这时苔石无法自然生成在地图上其他地方)。箱子里装满了TNT、每种类型的方块和物品各一组(那时是99个)。当Indev的开发从测试方块物品过渡到测试实际生存方面时,箱子就被移除了。随后,房子的设计被更改了,地板由石头构成,墙壁和屋顶则是木板

与生存测试不同的特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由第三方工具生成的Indev地图。

完整的Indev更新列表可以参阅版本记录/Indev

  • Indev房子
  • 物品栏
  • 合成
  • 地图生成界面,可配置地图主题、地图类型和地图形状。
  • 动态亮度
  • 猪排面包蘑菇汤(后来被重命名为蘑菇煲)代替蘑菇作为可进食的食物以补充生命
  • 新的镶嵌器以加快游戏运行。
  • 第三人称视角,通过按F5切换。
  • 等距截图,通过按F7捕获。
  • 装饰用的
  • 工具和装备。
  • 耕作
  • 生物更新(更好的寻路算法、不同的难度选项)。
  • 日夜交替(包括太阳和月亮)。
  • 新的世界格式(.mclevel)。
  • 需要来射箭。
  • 熔炉烧炼
  • 火把
  • 新的生物音效(受到攻击时,猪发出“oink”的声音,羊发出“bah”的声音,攻击型生物和玩家发出“ooh”的声音)。
  • 新的标题界面

  • Indev的terrain.png包含了蜘蛛网的材质,虽然它直到一年后Minecraft测试才被添加到经典模式。Classic版本的彩色羊毛仍然可以在Indev获得,虽然要通过第三方编辑器。
    • 齿轮只在Indev出现过。
    • 在Infdev椅子的材质被删除了,而在当时的游戏中还不存在这种东西。这说明当时的添加椅子想法被放弃或推迟了很长一段时间。
  • 如果玩家想在现在玩Indev而不借助修改或者代理的话,可能会被踢回到主菜单或游戏会崩溃。
  • Indev的基岩层中没有缝隙,Classic也没有,直到InfdevAlpha(在1.2.0之前)才有。
  • 在Indev以及Infdev,当打开物品栏的时候,玩家的手臂(仅限第一人称视角)将会缓慢地来回摆动,且可以随意走动,就好像你是第三人一样。走动时玩家的手臂会随机翻转。如果玩家关闭了物品栏,那么手臂会在它翻转时暂停在它所处的位置。如果玩家使用工作台、箱子或熔炉是无法移动的,但手臂仍然会来回缓慢摆动。
  • 如果你尝试走出世界的边缘,你会被推回去。你走得越远,被推回去的速度就越大。然而这在Indev 0.31中不会发生。
  • 如果在现在玩Indev还是有声音的,但Infdev没有。这是因为Infdev的资源被从minecraft.net/resources移除了。
  • 如果你仔细检查Indev的文件,你能找到一张叫做cube_nes.png的图片。这个图片看上去与任天堂Nes主机是一样的。
  • 如果你现在玩Indev,皮肤将会变成黑色。这是因为Mojang移除了对Indev皮肤的支持。不过断网后皮肤会变成史蒂夫的。
  • Indev里,生物受伤的声音与玩家相同。
  • 在早一点的Indev中,物品栏上的名字是拉娜,不过它只是一个占位符。
  • 创建世界时选择“Floating”世界格式有时候会崩溃。
  • 当你打一只羊时,有一个罕见的漏洞会导致它掉落的是品红色羊毛而不是灰色的。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