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版1.16-pre5

跳转至: 导航搜索
1.16-pre5
1.16 Pre-release 3.jpg
版本

Java版

类型

预发布版

发布日期

2020年6月12日

预发布版归属

1.16

协议版本

729

数据版本

2561

1.16-pre5Java版1.16的第5个发布版,发布于2020年6月12日[1],修复了一些漏洞。

新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常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极佳!”画质的警告消息。(注:图片仅为演示,实际上图中设备是受到支持的。)
选项
  • 为“极佳!”画质加入了警告消息。
    • 该消息会在检测到玩家的图形设备将在此画质下产生渲染问题时,或在检测到其设备本身存在问题时出现。
    • 受影响的设备列表可通过使用资源包修改。[注 1]

方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常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选项
  • 移除了“流畅”和“高品质”图形选项描述中的引号。
  • 图形选项描述中的“极佳!”现在显示为斜体文字“极佳!”。
创建世界
  • 游戏规则doMobLootdoTileDrops的描述由“控制是否掉落资源,包括经验球”改为“控制<生物死亡/破坏方块>后是否掉落资源,包括经验球”。

修复了33个漏洞
1.16前正式版的漏洞
  • MC-141934 – 对讲台使用Ctrl+选取方块后,复制后的讲台不会显示书本,即使书本的NBT数据被成功保存。
  • MC-148955 – 铁傀儡可以生成在不完整方块的内部。
  • MC-149308 – 投掷物品时第一帧画面中投出的物品直接出现在头的前方而非手臂。
  • MC-166276 – 在第一人称视角下投出的物品或方块在一瞬间会显示出黑色。
  • MC-166413 – 物品展示框在放置时的一瞬间会变成黑色。
  • MC-166718 – 生物在灵魂沙、耕地或草径上不再会窒息。
  • MC-167359 – 物品在被破坏后的一小段时间内会突然变亮。
  • MC-167362 – 物品展示框在放置时的一瞬间会变亮。
1.16开发版本的漏洞
  • MC-177361 – 村民/流浪商人不会逃离僵尸疣猪兽。
  • MC-180867 – 对用NBT+选取器(Ctrl+选取方块)选取的唱片机点击使用键时不会释放唱片。
  • MC-181605 – 用副手内的物品对着重生锚点击使用键会使用该物品。
  • MC-182119 – 游戏模式描述文本不再居中,而且使用一部分语言和设备时该文本还会超出屏幕。
  • MC-183469 – 生物在熔岩或洞附近不再寻路。
  • MC-185777 – 在锻造台界面内对下界合金锭Shift+点击会将下界合金锭移动到装备槽位。
  • MC-186206 – 透过玻璃,水的顶部和侧面渲染的颜色不一样。
  • MC-187568 – 当一些用户将图像品质设为“极佳!”时,实体的碰撞箱会渲染在它们自身的前方。
  • MC-188468 – 用户的“与副手交换物品”键位在从1.16-pre2升级到1.16-pre3时会被重置。
  • MC-188489 – “与副手交换物品”物品栏键位在创造模式物品栏内的搜索页面依然生效,会覆盖文字输入。
  • MC-188505 – 在攻击实体时潜行,又在很短的时间内取消潜行会导致服务器和客户端的玩家高度数据不同步。
  • MC-188509 – 僵尸猪灵在愤怒时死亡会掉落经验但不会掉落金锭。
  • MC-188542 – 自定义世界生成设置会导致Minecraft在导入设置时崩溃。
  • MC-188633 – 体积小的生物在船中会溺水。
  • MC-188652 – 游戏规则doMobLootdoTileDrops在游戏规则菜单中的描述一模一样。
  • MC-188655 – 在创造模式搜索页面内点击数字键会覆盖文本输入,导致非预期的快捷栏物品切换。
上个开发版本的漏洞
  • MC-188669 – 在“极佳!”图像品质下云会渲染在的在任何东西的前面。
  • MC-188673 – 在“极佳!”图像品质下颗粒会渲染在半透明方块的前面。
  • MC-188675 – 床的头部、两格高的花和门的底部在破坏时会掉落两个物品。
  • MC-188678 – 当手中只有一个桶/碗时,对着牛/哞菇挤奶/迷之炖菜会消耗该物品而不返还任何东西。
  • MC-188691 – 在黑曜石上使用火焰弹不再能打开下界传送门。
  • MC-188692 – 在“极佳!”图像品质下经验球会渲染在末影水晶的前面。
  • MC-188694 – 在“极佳!”图像品质下,一些方块被遮挡时其碰撞箱会被渲染。
  • MC-188808 – 在“极佳!”图像品质下,在物品展示框内的冰方块可以透过箱子看见。
  • MC-188923 – 在“极佳!”图像品质下的雨可以在室内看到。

  1. “Minecraft 1.16 Pre-Release 5” – Minecraft.net,2020年6月12日

备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该段落的演示图片就是通过该手段制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