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us Persso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arkus Persson
Notch3.jpg
真实姓名

Markus Alexej Persson

出生日期

1979年6月1日(38岁)[1]

职业

游戏开发者

国籍

瑞典

网站

notch.net

闻名因

缔造Minecraft、创建Mojang AB

昵称

Markus Alexej

推特用户名

@notch

Minecraft用户名

Notch

Notchface.png 2010年快要过去了!简直就像是我在梦中见过的情景!
——Notch评论于2010年12月29日

马库斯·阿列克谢·泊松(Markus Alexej Persson),人称Notch,是Minecraft的缔造者以及Mojang AB的联合创始人。

生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Persson初次接触编程是7岁时在他父亲的Commodore 128上。他8岁时借助即输入即运行(type-in,纸质载体上的程序代码)的编码写出了自己的首个文字冒险游戏。他一直居住在丹麦,随后跟随父母迁往瑞典并在瑞典学习。2005年,他于King.com任职为一名游戏开发员,又于2009年离职前往Jalbum担任程序员。Minecraft的销量提高后,他在Jalbum的工作从全职改为兼职,并最终在2010年6月辞职来全力开发Minecraft,许多Mojang AB的雇员(包括CEO Carl Manneh)都是Jalbum的前雇员。除了工作,他经常参加小比赛,例如Ludum Dare、LD12与Java 4K游戏开发大赛。

Persson在2014年9月15日将Mojang及公司资产出售给微软。在一篇长博文中,Notch表示“我热爱游戏,我热爱编程,但我不喜欢为了使游戏红极一时而制作它们,我也不想去改变世界。”,他又表示,“我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我不想成为标志,也不想对大到我无法理解、不愿从事的事情负责。”

Persson和其他创始人在2014年11月5日从Mojang离职。他写道“一旦这场交易完成,我就会离开Mojang回去搞些Ludum Dare还有一点网页实验。如果我还会意外做些好像要引起关注的东西,我大概会马上抛弃它。”

参与游戏及其他项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Notch发布了他的许多项目,有以下这些(不完整):

游戏:

  • MEG4kMAN,老式画风的《洛克人》重制。
  • Left 4k Dead,《求生之路》启发的丧尸题材射击游戏。
  • t4kns,实时战略游戏。
  • Miners4k,像是《旅鼠总动员》与Diggers启发的游戏。
  • Hunters4k,第一人称射击。
  • Dungeon4k,地下城探索游戏。
  • Sonic Racer 4k,有stolen sprites的竞速游戏。
  • Dachon4k,基于重力的射击游戏。
  • l4krits,《埃及祖玛》重制。
  • Blast Passage,类似《炸弹人》与《圣铠传说》的8-bit混搭。
  • Bunny Press,暴力的解谜游戏,第14届Ludum Dare的参赛作品。
  • Breaking the Tower,慢节奏的战略游戏。
  • The Europa Arcology Incident,角色扮演游戏,Notch在48小时内制作完成,参与了第16届Ludum Dare。
  • Infinite Mario Bros,《超级马里奥》重制,关卡耗时极长。
  • Metagun,解谜游戏,Notch在48小时内制作完成,参与第18届Ludum Dare。
  • Minecraft 4k,小于4 KB的Minecraft,用于参加一次Java 4kb比赛。
  • Prelude of the Chambered,逃脱游戏,Notch在48小时内制作完成,参与了第21届Ludum Dare。
  • MiniCraft,基于至顶向下算法的《塞尔达》风格游戏,有Minecraft的元素,参与了第22届Ludum Dare。

伪3D引擎:

生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在2011年6月1日,Notch在推特上说自己25岁了。[2]25等于32,这正是他当时的年龄。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