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us Persson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Markus Persson
Notch3.jpg
真實姓名

Markus Alexej Persson

出生日期

1979年6月1日(39歲)[1]

職業

遊戲開發者

國籍

瑞典

網站

notch.net

聞名因

締造Minecraft、創建Mojang AB

暱稱

Markus Alexej

推特用戶名

@notch

Minecraft用戶名

Notch

Notchface.png 2010年快要過去了!簡直就像是我在夢中見過的情景!
——Notch評論於2010年12月29日

馬庫斯·阿列克謝·佩爾松(Markus Alexej Persson),人稱Notch,是Minecraft的締造者以及Mojang AB的聯合創始人。

生平[編輯 | 編輯原始碼]

Persson初次接觸編程是7歲時在他父親的Commodore 128上。他8歲時藉助即輸入即運行(type-in,紙質載體上的程序代碼)的編碼寫出了自己的首個文字冒險遊戲。他一直居住在丹麥,隨後跟隨父母遷往瑞典並在瑞典學習。2005年,他於King.com任職為一名遊戲開發員,又於2009年離職前往Jalbum擔任程序員。Minecraft的銷量提高後,他在Jalbum的工作從全職改為兼職,並最終在2010年6月辭職來全力開發Minecraft,許多Mojang AB的雇員(包括CEO Carl Manneh)都是Jalbum的前雇員。除了工作,他經常參加小比賽,例如Ludum Dare、LD12與Java 4K遊戲開發大賽。

Persson在Mojang網站擁有自己的頁面,可以在這裡找到。

Persson在2014年9月15日將Mojang及公司資產出售給微軟。在一篇長博文中,Notch表示「我熱愛遊戲,我熱愛編程,但我不喜歡為了使遊戲紅極一時而製作它們,我也不想去改變世界。」,他又表示,「我已經成為了一種標誌。我不想成為標誌,也不想對大到我無法理解、不願從事的事情負責。」

2014年11月5日,Persson與其他創始人從Mojang離職。他寫道:「一旦這場交易完成,我就會離開Mojang回去參加Ludum Dare比賽,還有做些網頁實驗。如果我不小心做成一件可能會受歡迎的東西,我可能會馬上把東西給拋棄掉。」

參與遊戲及其他項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Notch發布了他的許多項目,有以下這些(不完整):

遊戲:

  • MEG4kMAN,老式畫風的《洛克人》重製。
  • Left 4k Dead,《求生之路》啟發的喪屍題材射擊遊戲。
  • t4kns,實時戰略遊戲。
  • Miners4k,像是《百戰小旅鼠》與Diggers啟發的遊戲。
  • Hunters4k,第一人稱射擊。
  • Dungeon4k,地下城探索遊戲。
  • Sonic Racer 4k,有stolen sprites的競速遊戲。
  • Dachon4k,基於重力的射擊遊戲。
  • l4krits,《太陽神殿》重製。
  • Blast Passage,類似《炸彈人》與《聖鎧傳說》的8-bit混搭。
  • Bunny Press,暴力的解謎遊戲,第14屆Ludum Dare的參賽作品。
  • Breaking the Tower,慢節奏的戰略遊戲。
  • The Europa Arcology Incident,角色扮演遊戲,Notch在48小時內製作完成,參與了第16屆Ludum Dare。
  • Infinite Mario Bros,《超級馬里奧》重製,關卡耗時極長。
  • Metagun,解謎遊戲,Notch在48小時內製作完成,參與第18屆Ludum Dare。
  • Minecraft 4k,小於4 KB的Minecraft,用於參加一次Java 4kb比賽。
  • Prelude of the Chambered,逃脫遊戲,Notch在48小時內製作完成,參與了第21屆Ludum Dare。
  • MiniCraft,基於至頂向下算法的《薩爾達》風格遊戲,有Minecraft的元素,參與了第22屆Ludum Dare。

偽3D引擎:

畫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生日[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在2011年6月1日,Notch在Twitter上說自己25歲了。[2]25等於32,這正是他當時的年齡。
  • Notch在Minecraft的主菜單中添加了閃爍標語「Happy Birthday, Notch!」(生日快樂,Notch!),在6月1日全天顯示。這在1.8.5中被移除了。

另見[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