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编程一小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lock.png
此条目需要更新。
原因:新场景:Minecraft水上航行
Minecraft编程一小时作品

Minecraft编程一小时是一个能让玩家学习基础编程的活动,从2015年11月16日开始举行。[1]

11月1日将会有该项目的新版本。[2]

关于[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编程一小时致力于以简单和易理解的方式介绍基础的编程技巧。该项目由Mojang AB和微软联合打造。 Minecraft编程一小时需要约1小时的时间完成,介绍一些基础的编程逻辑,比如Repeat循环和If语句。 该教程为6岁以上用户设计,可以以Steve或Alex的身份进行。该教程无需下载或安装,且完全免费。

游戏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作为一个玩家,你可以选择三个场景。首先,你需要选择是否观看一段短视频,之后便可以开始教程。每个场景中玩家都需要达成一个目标来完成第一关。每个场景都有12至14关,越往后越复杂。最后一个关卡都没有确定的目标,玩家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

场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inecraft编程一小时有3个场景:Minecraft:英雄之旅Minecraft造物主Minecraft大冒险

Minecraft:英雄之旅中,每一关都有吉祥物。关卡中玩家可以对吉祥物进行编程来帮助Steve。例如,第一关游戏会告诉玩家怎么把吉祥物移动到压力版上来为Steve开一扇铁门,以便于他逃离其所在的一个小房子。Minecraft:英雄之旅有12个关卡。

Minecraft造物主中,玩家需要对生物做些动作,或是让生物做些动作来完成关卡。在更后面的关卡中,玩家需要以特定的方式生成生物。Minecraft造物主Minecraft:英雄之旅一样有12个关卡。

Minecraft大冒险是Minecraft编程一小时的的另一场景。该场景中玩家必须以特定的操作与周围的世界交互,比如剪羊毛、种作物或者盖房子。该场景与前两个场景不同,有14个关卡。

外部链接[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