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Story Mode - Season Two/EP5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杰西、杰克、诺姆/露娜(取决于第三章中杰西没有将谁留在狭小房间里)、拉达尔/宾塔(取决于杰西是否让拉达尔吸引末影人)、佩特拉来到灯塔镇,发现假杰西(罗密欧)正在对阿克塞尔和奥利维亚讲关于JesseCon的东西并表现得很不友好。真杰西让阿克塞尔注意到,致使他们还以为重影。如果杰西在第四章没把床给塞纳而是让她反抗,当假杰西走向灯塔镇大门时,突然出现了赛纳,正与假杰西罗密欧怼时,被罗密欧杀死。于是,杰西、杰克、诺姆/露娜、拉达尔/宾塔、阿克塞尔、奥利维亚来到杰克和诺姆的商店暂时躲避。在商店里,很多东西都被掠夺,除了鞘翅。其间,原先被关在赛纳的狭小牢房里的露娜/诺姆突然出现,随后艾弗蹦了出来。艾弗说自己已经成为忍者,破掉了这个牢笼。

杰西来到灯塔镇,观察灯塔镇被假杰西管理后的模样。一些人都开始厌恶或畏惧杰西。杰西可能遇到警卫正在催人准备JesseCon,可以选择让被遣役的人休假。杰西路过肉铺,肉铺店主拿出三个猪排,让杰西吃。(在这一章初,有肉铺店主被催杀猪的场景。杀的三只猪正好是杰西在第一章选择可以扮演鲁宾的三只猪。)杰西可以不吃,或者忍痛吃其中一个猪排(那么系统会提示“你吃了猪排,哇”)。杰西遇到内尔的雕塑,可以选择保留或重整。如果保留,则内尔安全;若选择重整,外面罗密欧让内尔做的杰西雕塑被出去,里面原先杰西制作的雕塑露出来,然而管理者罗密欧(仍然扮成杰西)突然出现,发现雕塑被还原,抓走了内尔。

假杰西要开一个所谓的“焰火晚会”,即JesseCon。此前,杰西遇见斯特拉,斯特拉认出真杰西。真杰西等人闯进后台并实施一些计划。在此期间,杰西需要合成一些烟火。然后,杰西携带者鞘翅并同时放飞烟火,到达浮空塔,并放置一桶水以作通知。在浮空塔里,杰西遇见卢卡斯等人,并向卢卡斯等人解释管理者的事情,使卢卡斯豹猫队愿意相信罗密欧的阴谋并帮助杰西。杰西在浮空塔顶端,遇见了罗密欧,可以选择让豹猫队直接冲上去或者说理。罗密欧说,他要放弃这个世界,并用基岩封住天空。随后,杰西、佩特拉等人进入夺回罗密欧管理者“权限”的终端。

进入终端后,杰西使用“#马铃薯451”的通关密语,并按照弗雷德的提示操作,不料遇见了罗密欧。杰西获得了金护手,同时被传送至各个地方,最终成功将罗密欧的权限夺去。

在终端,杰西遇见了宾塔/拉达尔(若玩家在第四章选择先带宾塔等人离开)。终端即将瓦解,杰西可以选择带着罗密欧离开,或者让罗密欧留下来“赎罪”。如果选择留下罗密欧,那么在通往传送门的断桥上遇到巨石像,罗密欧将其引走,以牺牲作为赎罪。杰西等人躲过熔岩,跃过断桥,和同伴们一起回到了灯塔镇。

在灯塔镇,天空基岩崩溃,杰西、佩特拉、卢卡斯、阿克塞尔、奥利维亚、艾弗、拉达尔、杰克、诺姆等人商量以后的事情。斯特拉遇上杰西,要将露娜带走,或让杰西看管,杰西可以选择。(杰西在第三章的选择影响斯特拉的态度和人格。)杰西遇见艾弗,艾弗说加百利在做流浪勇士,马格纳斯/埃尔加德留在欣荣镇/红石尼亚(取决于杰西应对凋灵风暴时没有选择谁的盔甲)。杰西可以选择和佩特拉一起离开灯塔镇并赛跑,或留在灯塔镇。若杰西留在灯塔镇,拉达尔说,他收到艾登的信,以及“WP(White Pumpkin,白南瓜)”的“小心”的通知(如果杰西选择听完拉达尔的一大段话)。

最终会多出几个可以查看的“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