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am

跳转至: 导航搜索

Humble Bundle Mojam是一个一年一度的慈善活动,其中Mojang团队与其他开发人员创建了一系列电子游戏集合(慈善包),以购买者决定的价格销售与发行。所销售的慈善包的收入会被分配到各个开发者,Humbole Bundle的运营商,多个慈善机构,其中包括Child's Play、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 charity: water、美国红十字会,还有可获得一部分收入的买家 。

Humble Bundle Mojam[编辑 | 编辑源代码]

2012年的图标

在2012年2月17日,Mojam开办了第一次活动,持续了60小时。在这时间内,Mojang制作了一个全新的游戏,叫做Catacomb Snatch。利用最多和最少的混合分类投票结果,这个游戏展示了"RTS-shoot 'em up"种类和"steampunk-Ancient Egypt"主题。Humble Indie Bundle网页直播了开发阶段的视频脚本,并为其做标注;此活动的捐赠者不仅在完成游戏后可在第一时间获得游戏的访问权限,而且可获得开发者在活动期间发布的稳定版本。这个组合包同时展示了由Oxeye Game Studio开发的Fists of Resistance和Wolfire Games的The Broadside Express。Oxeye Game Studio的游戏使用了民意调查中的次要选项,创造了一个带有后世界末日二战主题的“地牢爬行者”,而Wolfire Games创造了一个与Mojang的'Catacomb Snatch相同类型和主题的游戏 [1]

在六十个小时后,这个活动获得了$440,000的收入,出售了79,000份组合包。然而,销售暂时延长,允许“最后机会”购买。 此次促销活动正式结束,共发行81,581套,总计458,329.98美元。 所有资金都分配给了四个慈善机构:Child's Play、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charity: water和美国红十字会。[2]

Humble Bundle Mojam 2[编辑 | 编辑源代码]

2013年的图标

2013年2月20日,Mojang宣布 “Humble Bundle Mojam 2”。[3][4]就像第一次活动一样,Mojang提出一个可能的游戏概念并在78小时之内设计出来。在这次活动中,包括Oxeye Game Studio、Wolfire Games、Vlambeer、Grapefrukt Games、和Ludosity在内的游戏开发商也加入到开发游戏的行列里。

所有收益都捐给了"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和"Block by Block",一个Mojang的慈善项目。[5]一位匿名的捐赠者为此项目捐赠了$100,000。[6] 在达到$500,000的目标时,Notch刮去了胡须。

Humble Bundle Games Against Ebola[编辑 | 编辑源代码]

2014年Games Against Ebola的图标

Mojang没有在2014年举办Mojam活动,然而参加了“Games Against Ebola”(游戏抵抗埃博拉)活动。

这一活动支持 直接救济 ,这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致力于通过调动和提供必要的医疗资源来改善受贫困或紧急情况影响的人们的健康和生活。

Mojang创造了DocktorHealthcore Evolved、和Snake Oil Stanley;前雇员Tobias Möllstam创造了Shipment-23

  • 干草块最早是在一个测试截图中发现的,位于游戏文件中的“核恐龙”,是Humble Dumble Mojam 2中的游戏之一。[7]

  1. Rose, Mike (15 February 2012). "Mojang, Humble Indie Bundle team up to make charity game". Gamasutra. Retrieved 3 March 2013.
  2. Rose, Mike (20 February 2012). "Mojang, Humble Indie Bundle game jam raises $458K for charity". Gamasutra. Retrieved 3 March 2013.
  3. "Introducing Humble Bundle Mojam 2!". Humble Mumble. Humble Bundle. 20 February 2013. Retrieved 3 March 2013.
  4. Owen (19 February 2013). "Mojam is happening tomorrow! Help inspire us!". Mojang. Retrieved 3 March 2013.
  5. Chalk, Andy (20 February 2013). "Humble Bundle Mojam 2 Livestreams the Excitement". The Escapist. Retrieved 3 March 2013.
  6. "MojangTeam: Someone just donated 100K!". Mojang. Twitter. 21 February 2013. Retrieved 3 March 2013.
  7. karthus25 (24 February 2013). "I found a new block hidden in one of the Mojam2 files (More info in comments)". Reddit. Retrieved 3 March 2013.

外部链接[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