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ducation Edition.svgMclogo.svg
NPC
NPC1pre.pngNPC2pre.pngNPC3pre.pngNPC4pre.pngNPC5pre.pngNPC6pre.pngNPC7pre.pngNPC8pre.pngNPC9pre.pngNPCxpre.pngScientist1pre.pngScientist2pre.pngScientist3pre.pngScientist4pre.pngScientist5pre.pngScientist6pre.pngScientist7pre.pngScientist8pre.pngScientist9pre.pngScientist10pre.png

生命值

20 (Heart.svg × 10)

攻击力

首次出现版本

历史

掉落物

经验值

音效
内部ID

51

实体ID

npc

NPC(非玩家控制角色,Non-Player Character)是一种拥有与村民相似的生物模型。他们是教育版的独有生物[1]。 如果试图与NPC交互(对着NPC并长按),会出现一个“对话”按钮。

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NPC不会自然生成,然而,它们在创造模式物品栏中有对应的刷怪蛋。NPC也可以用命令(/summon minecraft:npc ~ ~ ~)生成。

NPC生成时拥有独特的名称: §eNPC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点击并按住NPC,则会显示“交谈”按钮。

当玩家有world builder权限时,才可以编辑NPC的交谈界面。

界面[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没有world builder权限时的NPC界面
当拥有world builder权限时的NPC界面

右键NPC将显示界面,它们只能被拥有世界管理员权限的玩家编辑。该界面允许玩家编辑对话框、名称和外观。当玩家没有world builder权限时,它将只显示对话框和按钮。

定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名字
NPC的名字可以在界面的“名字”一栏输入。名字最长32字,文字颜色可以使用样式代码来改变。
对话
对话框位于“名称”的正下方,通常用作向导工具。对话框的文本限制被限制为256,尽管在某些情况下它为337。
外貌
NPC的外观是可选择的,只需左键单击需要的皮肤即可改变皮肤。
目前有20个NPC皮肤可用于默认的黄袍NPC。
高级设置
高级NPC设置由URL和命令组成。它们用于创建交互式按钮。当前可以添加的最大高级设置为6。
URL
URL功能允许玩家添加超链接按钮。URL可以在标题下面的第一个输入框中输入。最多1024个字母。
要更改按钮名称或标签,可以通过填写标题为“按钮名称”的输入框来进行,标签的当前文本限制是16个字。
当添加时,只有在玩家禁用了world builder权限时,才会显示该按钮。按钮标签默认为“了解更多”,颜色默认为蓝色,可以使用颜色代码对其进行更改。
命令
命令功能允许玩家在NPC中添加命令。命令可以在标题下面的第一个输入框中输入, 不像命令方块,多个命令可以同时执行,命令的当前最大字数为1024字。
该命令可以作为按钮或直接命令来呈现。作为一个按钮,按钮名称或标签可以通过填写输入标题为“按钮名称”来改变,标签的文本限制是16个字。只有当玩家的world builder权限被禁用时才能执行。
当不作为按钮添加时,右击NPC将执行该命令。相反地,按钮将被显示并且具有默认为浅灰色的标签颜色,并且可以通过使用种类代码来改变。

携带版(Alpha)
0.16.0 build 1 加入了NPC。
build 2 移除了NPC。然而,存档ID和刷怪蛋仍然存在。
build 4 移除了NPC的刷怪蛋。
build 5 NPC现在拥有了一个行为文件,它位于:server/entities/npc.json。
基岩版
1.8 beta 1.8.0.8 重新加入了NPC。 它们只能使用 /summon 命令来生成但它们并不像教育版一样起作用。
教育版
1.0加入了NPC。这些NPC是可编辑的,并可以给它们某些命令去做相对应的动作。
1.0.2改进了NPC的Talk页面。
为URL和命令添加按钮模式。

关于“NPC”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使用英文汇报漏洞。

  • NPC拥有村民的音效。
  • NPC的名称不能使用命名牌改变,因此只能使用/ability命令编辑NPC的名字。
  • NPC是无敌的,即使玩家在创造模式攻击他们也不会受到伤害。他们只能被命令和药水杀死或者掉落虚空而死。
  • NPC无法自己移动,所以他们只能使用命令活塞粘性活塞、载具(矿车)或被水流推动来进行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