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Nintendo 3DS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ew Nintendo 3DS版
New Nintendo 3DS Edition.jpg
开发作者

Mojang logo.svg Mojang AB
OtherOceanLogo.png Other Ocean Interactive[1]

运行平台

New Nintendo 3DS

编写语言

C++

最新版本

1.1.06

发布日期

eShop数字版
北美:2017年9月13日
日本:2017年9月14日
全球:待宣
实体版
待宣

年龄分级

ESRB:任何人10岁+

程序大小

467 MB

授权协议

私有

开源情况

外部链接

Minecraft:新任天堂3DS版New Nintendo 3DS Edition)是由Other Ocean InteractiveMojang AB联合开发的Minecraft版本,支持New Nintendo 3DS3DS XL以及2DS XL,但不支持原Nintendo 3DS, 2DS或者3DS XL。此版本在2017年9月13日于北美与日本任天堂eShop同步发售,[2][3]此时距离在任天堂直面会初次宣布只经过几个小时。虽然初版只是携带版Alpha 0.15.4的移植[2],但还是有几处差异、修改和缺失,目前新3DS版的开发与基岩版分离,与主机版也没有关联。

游戏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未来计划支持新3DS的立体3D。[4]
  • 目前New Nintendo 3DS版没有多人游戏。本地ad-hoc联机可能在未来加入。[2]
  • 世界类型为默认和超平坦。世界的大小为小型(672×672)、中型(1344×1344)和大型(2016×2016),世界大小一旦生成不能更改。下界主世界大小的比值为1:3。
  • 世界高度被限制为128,就像在携带版Alpha那样,虽然大小可以比主机版中的典型小型世界类型大。
  • 生物的存在比主机版严格:只能有24个敌对型生物、24个被动型生物、16个鱿鱼和16村民同时存在,但是经验球没有此限制,这意味着你可以通过扔大量的附魔之瓶产生经验球而引发崩溃。
  • 当你戴着南瓜时不会阻挡视线。
  • 除了地图物品,地图和玩家的坐标会显示在触摸屏上,触摸屏也用于管理物品栏合成
  • New Nintendo 3DS版没有DLC,但包含6种皮肤包:标准、生物群系定居者1、生物群系定居者2、红石专家、西游记和2015假日。
  • 有三种纹理包: Minecraft(默认), City和Plastic。City纹理包的尺寸为32×32。

  • 与其他Nintendo平台版本的Minecraft相比,New Nintendo 3DS版是最贵的版本,因为它只与几个附加包捆绑销售。
  • 游戏将文件保存在microSD上的额外数据中,而不是内部存储中。
    • 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因为Minecraft比许多3DS游戏的体积大小还要大。
  • 在这个版本中,最大的世界尺寸为2016×2016,相比之下,Wii U版的864×864要弱得多。
    • 这可能是因为额外的数据不受保存数据的限制。
    • 携带版主机版在兆字节中有体积更小的世界尺寸,从而允许它们拥有更大的世界。
  • 这个游戏的内部程序是"Proteus" 和"Silverfish"。
  • 这个版本没有官方公开的漏洞追踪器。也是唯一一个没有成就系统或进度系统的版本。
  • 这个版本有20条独有的闪烁标语。[5]
    • 其中10条是Other Ocean engineer设定的,以此“(希望)粉丝去发现它们”。[6]
    • 剩下的10个分别为:[7][8][9]
      • “Coffee! Coffee now!”
      • “Don't be that guy!”
      • “Go to sleep! Go to sleep! It's time to go to sleep!”
      • “Generate me a force field with that computer and a microwave!”
      • “Ah, another visitor!”
      • “Rise from your grave!”
      • “What are you selling?”
      • “Rob is jarig!”
      • “Don, bear near?”
      • “Don't awoo!”
  • 这也是唯一一个闪烁标语不倾斜着悬浮在标题右下角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