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us Persson

(重定向自Notch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条目的部分内容由于太久没更新而已过期。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更新此条目。
Markus Persson
Notch.jpg
真实姓名

Markus Alexej Persson

出生日期

1979年6月1日(40岁)[1]

职业

游戏开发者

国籍

瑞典

网站

notch.net

闻名因

缔造Minecraft、创建Mojang AB

昵称

Markus Alexej

推特用户名

@notch

Minecraft用户名

Notch

Notchface.png 2010年快要过去了!简直就像是我在梦中见过的情景!
——Notch评论于2010年12月29日

马库斯·阿列克谢·佩尔松(Markus Alexej Persson),人称Notch,是Minecraft的缔造者以及Mojang AB的联合创始人,现已离职。

生平

早年

Persson出生于瑞典斯德哥尔摩[2]。他7岁前居住在埃斯宾,后移至斯德哥尔摩上学。他初次接触编程是7岁时在他父亲的康懋达128上。他8岁时借助即输入即运行(type-in,纸质载体上的程序代码)的编码写出了自己的首个文字冒险游戏,虽然没有画面而只有一些文字组件。13岁时,他有了一台雅达利ST,并随几名朋友编写了几段程序。15岁时,他决意成为一名电子游戏开发员,但是他的老师建议他学习图形设计。Persson因此继续在印刷媒体专业进学3年。[3]他没有受过编程培训,他学习的编程语言(包括C++)都于互联网上自学。

修完印刷媒体专业后,Persson在斯德哥尔摩的一家小型网页设计公司求得一职,但他仅在那里工作了6个月。可当他应聘新工作时,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破裂,他因此无法找到工作,和他的母亲居住了2年。机缘巧合的是,他渐渐开始做起网页开发。

2002年,Persson在Game Federation谋得一份程序员的工作,但是不是开发游戏。他和同事们以及朋友Rolf Jansson都是游戏的狂热爱好者,他于同年成立名为Mojang Specifications的公司。很快,他们开始开发Wurm Online,并以公司名义发布。

开发游戏

2005年,Persson跳槽到Midasplayer公司(也就是之后的King电子娱乐),他在这里终于能够编写游戏。他为该公司编写了超过30款Flash小游戏。2007年,Persson抛弃了Wurm Online计划,并请求Jansson让自己保留Mojang Specification的名号。他同意了,并将Wurm Online的公司改名为Onetoofree AB。

2009年5月,将近30岁的Persson开始开发Minecraft,这一开始只是工作之余的小项目,因为他此时在Jalbum的工作与游戏开发无关而是网页开发,[4]Minecraft逐渐受到他关照。

然而,Minecraft这一业余项目日渐受欢迎,Minecraft的销量提高后,他在Jalbum的工作从全职改为兼职,并最终在2010年6月辞职来全力开发Minecraft。[5]许多Mojang AB的雇员(包括CEO Carl Manneh)都是Jalbum的前雇员。除了工作,他经常参加小比赛,例如Ludum Dare、LD12与Java 4K游戏开发大赛。

离开Mojang

Persson在2014年9月15日将Mojang及公司资产出售给微软。在一篇长博文中,Notch表示“我热爱游戏,我热爱编程,但我不喜欢为了使游戏红极一时而制作它们,我也不想去改变世界。”他又表示,“我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我不想成为标志,也不想对大到我无法理解、不愿从事的事情负责。”[6]

2014年11月5日,Persson与其他创始人从Mojang离职。他写道:“一旦这场交易完成,我就会离开Mojang回去参加Dare比赛,还有做些网页实验。如果我不小心做成一件可能会受欢迎的东西,我可能会马上把东西给抛弃掉。”翌日,交易完成,Persson离开了公司。

画廊

另见

外部链接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