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icat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条目包含了尚未确定官方中文译名的游戏内名称。
中文译名决定前,请勿擅自更改。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Java版独有。
本页面包含会在下一个更新中出现的内容。

Predicate是技术性JSON文件, 相当于战利品表、命令/execute if predicatepredicate目标选择器参数的条件。它们是数据包的一部分。

JSON结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根标签。

    •  condition: 该条件的ID
    • 该条件的其他部分,指定的部分在下面列出。

 condition的可能取值及其相关的额外内容:

  • alternative - 将该列表中的每一个参数项用“或”连接起来。

    •  terms: 一个由条件组成的列表,每个条件在判断时以“或”连接。
  • block_state_property - 检查方块状态的属性。

    •  block: 一个方块ID。当方块不匹配时,测试不通过。

    •  properties: (可选)方块属性和其NBT值的一个映射,所有的值均为字符串。当方块不匹配时,测试不通过。
  • damage_source_properties - 检查伤害来源的属性。

    •  properties: 伤害属性和其NBT值的映射。
  • entity_present - 当实体被设置时返回true。
  • entity_properties - 实体的测试属性。

    •  entity: 指定实体检查相应的条件。设置成 this将使用死亡的实体,或是破坏方块、打开容器或获取进度的玩家,killer使用杀手,而killer_player使用作为杀手的玩家。

    •  predicate: 应用于位置的predicate,和进度使用一样的结构。

      •  flags: 待检查的predicate信号。

        •  is_on_fire: 测试实体是否在火里。

        •  is_sneaking: 测试实体是否在潜行。

        •  is_sprinting: 测试实体是否在快跑。

        •  is_swimming: 测试实体是否在游泳。

        •  is_baby: 测试实体是否幼年状态。
  • entity_scores - 测试实体的记分板分数。

    •  scores: 待检查的分数。所有指定的分数通过测试时,条件通过。

      •  A score: A score是Json键名,分数刚好满足其值时,条件通过。

      •  A score: A score是Json键名,分数达到下面最大值和最小值的范围时,条件通过。

        •  min: 最小分数。

        •  max: 最大分数。
  • inverted - 把参数项中条件的判断结果取反。

    •  term: 待取反的条件。
  • killed_by_player - 测试 killer_player实体是否可用。

    •  inverse: 如果killer_player不可用,测试通过。
  • random_chance - 测试一个0.0–1.0之间的随机数是不是小于给定值。

    •  chance: 0.0–1.0之间取得的成功率。
  • random_chance_with_looting - 测试一个0.0–1.0之间的随机数是不是小于给定值,受killer实体身上的抢夺等级影响。

    •  chance: 基础成功率。

    •  looting_multiplier: 对基础成功率的调整,公式是chance + (looting_level * looting_multiplier)
  • reference - 测试是否已经通过了另一个引用条件(Predicate)。

    •  name: 条件(或者说Predicate)所引用的命名空间ID。循环引用会导致解析失败。
  • survives_explosion -(1/爆炸半径)的概率返回true。
  • table_bonus - 以附魔等级为索引,从表中挑选概率通过。

    •  enchantment: 附魔的id。

    •  chances: 从0开始索引,获取相应附魔等级的概率表。
  • tool_enchantment - 测试工具的附魔。

    •  enchantments: 该工具必须具有的附魔列表。

      • 代指其中的一个附魔。

        •  enchantment: 命名空间化的附魔名称。

        •  levels: 附魔必须具有的等级。

          •  min: 最低附魔等级。

          •  max: 最高附魔等级。
  • weather_check - 检查当前的天气状态。

    •  raining: 如果为真,仅在下雨时,该条件测试通过。

    •  thundering: 如果为真,仅在雷暴天气时,该条件测试通过。

Java版(即将到来)
1.15 19w38a 向数据包中加入了Predic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