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T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NT
TNT Revision 2.png

透明

部分

亮度

0

爆炸抗性

0

开采工具

任何工具

可再生

可堆叠

是(64)

可燃尽

是(15)

可被熔岩点燃

掉落物

自身

数据值

DEC46 HEX2E BIN101110

命名空间ID

tnt

Duncan Geere Mojang avatar.png 来吧,点燃它!再糟又能发生什么呢?
——Duncan Geere[1]

TNT是能产生爆炸的方块。

获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NT能被任何工具瞬间开采(空手也可以)。但是,因为激活的TNT是实体,它不能被开采。在摧毁TNT矿车后会掉落TNT。

合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材料 合成配方
火药 +
沙子
红沙

自然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沙漠神殿的陷阱里会自然生成9个TNT。

2个TNT也会自然生成在林地府邸的一个秘密房间里,在陷阱箱的侧面。

TNT有8.1%几率会在沉船补给箱的箱子里并且有62.7%几率会在埋藏的宝藏的箱子里以1–2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

基岩版中,其有34.3%几率会在埋藏的宝藏的箱子里以1–2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场TNT爆炸

TNT 方块可以被下列途径激活: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被激活的TNT
TNT Revision 2.png
内部ID

JE:20
BE:65

网络ID

JE:50

命名空间ID

tnt

一旦被激活后,TNT就会变成一个实体。它会在被激活的TNT方块的中心(+0.5,+0.5,+0.5)生成,它是一个边长为0.98的正方体。如果它被红石激活,它会在40次红石刻(4秒/80次游戏刻)后爆炸。如果它因爆炸而激活,它会在10至30红石刻(1至3秒)或5至20红石刻(0.5至2秒)‌‌[仅基岩版]后爆炸。

被激活的TNT材质会闪烁,它会在原始材质与白色材质之间不停切换。材质每秒会闪烁2下。

生成后,被激活的TNT会被得到0.2米/刻的垂直速度,0.02米/刻随机方向的水平速度。如果没有被任何方块阻挡,它将会在平地上移动0.166m。当倒计时器计时完毕时,TNT就会爆炸。如果被激活的TNT没有被方块支撑,那么它最多会在爆炸前往下掉77个方块。该方块的爆炸力为4。

被激活的TNT会被流过的熔岩点燃,它也可以被流推动。

如果被玩家激活的TNT掉进了末地传送门,那么会在玩家进入末路之地时爆炸。当被激活的TNT穿过下界传送门时,它只会穿过传送门而不会被传送。

Java版中,使用命令生成的被激活的TNT如没有引信时间将会立即爆炸,因为引信时间默认为0。

基岩版中,如果TNT在水中爆炸,它将不会摧毁任何方块,同样也不会伤害生物。

如果TNT在2格高或更高的任何类型的栅栏柱上被激活,那么这个被激活的TNT会穿过栅栏方块,并停在下一个栅栏柱上。当它引爆时,它只会对“卡住”它的栅栏方块造成伤害。

要使TNT在水中能摧毁方块,例如从海底遗迹的顶部进入,玩家可以在激活TNT前在TNT上面放置沙子。沙子在TNT被激活后向下掉一格,因此TNT不再浸在水里并会摧毁周围的方块。

红石元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要使用红石激活TNT,就必须被红石直接连接,或用红石充能一个相邻的方块。

陷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教程/陷阱

可以在各种各样的陷阱里使用TNT。最简单的陷阱就是地雷——就是用压力板绊线和红石来连接。沙漠神庙里就会自然生成一种这样的陷阱。

大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教程/TNT大炮

TNT 大炮是可以把TNT发射到空中的一种装置。有些大炮可以把其他实体发射到空中或其他地方。

刷怪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教程/刷怪塔

使用玩家激活的TNT杀死生物(通过打火石或者带火矢的)将会掉落经验球,就像玩家在普通的战斗中杀死了它们一样。

合成材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名称 材料 合成配方 描述
TNT矿车 TNT +
矿车

水下TNT  +
TNT

‌‌[仅基岩教育版]

数据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方块状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方块状态
名称 默认值 接受值 描述
unstablefalsetrueTNT能被玩家击打后点燃。
false普通的TNT表现。

实体数据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区块格式

TNT有与之关联的实体数据,包含了各种实体属性。

  • 动态方块实体数据

Java版(Classic)
2009年5月21日Notch表示对加入收到来自电线的脉冲时会爆炸的“炸药”感兴趣。
2009年10月24日TNT在博客帖上测试。
0.27 SURVIVAL TEST 加入了TNT。
当TNT被加入生存测试中时,TNT和Beta 1.6的差不多。玩家可以敲击TNT一次来激活它,但也可以再敲击一次来取消TNT的激活。
玩家在开始游戏时会得到10个TNT。
0.29 TNT现在可以在创造模式中工作。
玩家不能够捡起已激活的TNT方块了。
0.30(生存模式) 敲击一次被激活的TNT可以取消激活并捡起来。
Java版(Indev)
0.31 20091223-1 现在能够合成TNT。
Java版(Beta)
1.6 TNT Revision 1.png TNT的材质被旋转了。
1.7 TNT不能直接被玩家激活,除了通过用打火石鼠标右键单击外,还能通过红石或其他装置来激活。空手敲击TNT只会破坏TNT方块并使TNT可以被捡起。
生物陷阱再也不能通过直接将压力板放在TNT上方来制作。
TNT上再也不能放置火把,以前放在TNT上的火把会消失。
1.8 TNT爆炸产生的烟已经被冲击波代替。
Java版
1.0.0 Beta 1.9 Prerelease 5 改变了TNT的材质,尽管只是微小的改变。
Beta音效更新 给予了TNT新爆炸音效。
1.3.1 12w21a TNT方块可以在沙漠神殿的藏宝室的陷阱里自然生成。这个陷阱由3×3的9个TNT,砂岩方块中间的压力板和下面的砂岩层之间组成。
1.3-pre TNT在和平难度中不再对玩家造成伤害。
1.4.2 12w34b TNT现在可被火矢激活。
?创造模式破坏TNT不再掉落其物品形式。
1.5 13w04a TNT现在可被发射器发射。
1.8 14w27b TNT的顶部材质现在会随机旋转,作为方块模型数组的一部分。
14w31a 更改了爆炸的物理性质,使TNT大炮的射程减少了。
1.8.2 pre1 把物理爆炸效果还原到14w31a快照前的样子。
爆炸力不再定向偏斜。
1.9 15w32c TNT的引信时间最大值从127刻增加到32767刻。
15w47a 由于漏洞,移除了随机旋转TNT顶部材质的能力。
1.11 16w32a 实体ID由PrimedTnt更改为tnt
16w39a 现在会自然生成在林地府邸里。
1.13 17w47a tntID的explode方块状态被移除。因此,打击TNT使其爆炸的行为不再运作。
扁平化之前,方块的数字ID为46。
18w10a TNT现在生成在埋藏的宝藏箱子里。
18w11a TNT现在生成在沉船的宝箱里。
1.13.1 18w30a 为TNT加入了unstable方块状态,就像explode那样运作。
1.14 18w43a TNT Revision 2.png 更改了材质。
19w11a TNT爆炸现在有100%掉落几率。
携带版(Alpha)
0.1.0 TNT Revision 1.png 加入了TNT。
TNT只能通过修改器获得。将TNT修改进去后,激活的TNT只会放出烟,然后消失。
0.2.0 修改进游戏的TNT可以被正常激活并爆炸。
0.4.0 TNT可以被正常激活爆炸。
TNT可以在生存模式下被合成,但仍无法制作打火石
0.4.0 rev 2 TNT加入了创造模式物品栏。
0.9.0 build 1 改进了TNT的性能。
这个版本也加入了红沙,但是不能用于合成TNT。
0.12.1 build 10 现在TNT爆炸时的效果和音效与PC版相同了。
0.16.0 build 1 创造模式下,被炸毁的方块现在会有几率变成掉落物,就像在生存模式中那样。
携带版
1.0.5 alpha 1.0.5.0 创造模式下,被炸毁的方块不再变成掉落物。
1.0.7 在水中爆炸的TNT不再对玩家造成伤害。
1.1.0 alpha 1.1.0.0 实体ID由primedtnt变为tnt
基岩版
1.4.0 beta 1.2.14.2 TNT现在生成在沉船的宝箱里。
1.10.0 beta 1.10.0.3 TNT Revision 2.png 更改了材质。
原主机版
TU1CU11.0Patch 1TNT Revision 1.png 加入了TNT。
TU3TNT不能直接被玩家激活,除了通过用打火石鼠标右键单击外,还能通过红石或其他装置来激活。空手敲击TNT只会破坏TNT方块并使TNT可以被捡起。
TU5更改了TNT的爆炸声音。
TU141.04TNT在爆炸前会发出声音了。
TNT爆炸的伤害现在会根据难度决定了。
PlayStation 4版
1.90 TNT Revision 2.png 更改了材质。
New Nintendo 3DS版
0.1.0 TNT Revision 1.png 加入了TNT。

  • “TNT”的全称是三硝基甲苯(Trinitrotoluene)。然而,TNT的合成配方是火药沙子,但实际上TNT是用硝化甘油与硅藻土混合组成的高爆炸药(主要是硅,黄沙是相同的化合物)。
  • 如果TNT在爆炸时有箭经过,那么这支箭就会被炸飞到朝相反于爆炸中心的方向飞行。
  • 尽管打火石在冒险模式中不能点火,但是它仍然可以激活TNT。
  • 在夜视药水效果的作用下,被激活的TNT会忽略药水效果并会发出明亮的光。这是因为它被激活时它是一个实体。
  • 如果TNT在被激活时跳了起来,并勉强着陆到下面或者旁边的方块,然后滑掉,那么TNT实体本身会掉落,但爆炸会出现在TNT滑掉之前着陆的地方。
  • TNT在计时器每减少一秒时会掉落 19.75 个方块。
  • 尽管被激活的TNT会被蜘蛛网卡住,但当TNT掉出蜘蛛网后,它会恢复到先前的速度并继续飞行、掉落。
  • 当TNT被激活时,它稍小于1格,正如其他实体版本的方块一样。
  • 使用打火石点燃TNT会使TNT爆炸,但火必须燃烧TNT几秒后才能触发。
  • 树莓派版,TNT默认不会做任何行为,但当数据值设为1时,它会在点燃时破坏自身。
  • TNT最长的引信时间是27分钟18.35秒(即32767刻)。
  • 尝试在潜行状态下引燃TNT只会让TNT被点燃而非激活。
  • 在爆炸中躲在其他方块后面会显著降低受到的伤害和击退效果。
  • 主机版中,任何时刻被激活的TNT总数量不会超过20块。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Block of the Week: TNT” – Minecraft.net